互联网

世纪华通收购盛大游戏市值有望破千亿 跻身国内游戏龙头

作者:佩韦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8年游戏企业遭遇版号冻结等政策影响,整个游戏板块发展深受影响,很多公司业绩像被霜打过的茄子,股价也是跌幅巨大。

在众多游戏公司中,世纪华通(002602.SZ)成为亮眼所在。

2月28日,A股游戏公司世纪华通发布了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0.74亿元,同比增长13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6亿元,同比增长28.48%。高达80多亿元的营收在目前A股游戏企业中居于首位。

GPLP犀牛财经注意到,世纪华通的逆势增长,主要是由于点点互动并表所引起的。

不仅如此,在业绩持续高涨的势头下,2019年2月,世纪华通重组盛大游戏案又迎来了收官。未来实现并表后,可以预见世纪华通的营收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市值有望突破千亿

先说,世纪华通在业绩快报中提到的点点互动是一家专注于海外游戏业务的企业,2017年被世纪华通收购,在2018年不仅为其拓宽海外市场奠定了基础,也是此次世纪华通营收暴涨官方认证的主因。

对此,国金证券在研报中提到,SLG产品玩法较深,生命周期极长,在研发和买量推广两个环节都有着较高的竞争壁垒,点点互动在海外有着巨大的先发优势。

而世纪华通对于游戏板块扩张的野心远不止于此,从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跨界到游戏行业就足以说明其对游戏行业的信心和热情。就在上个月,世纪华通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298亿元重组盛大游戏案成功过会。

众所周知,盛大游戏是国内最知名的老牌游戏大厂,2015年盛大游戏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后,一直与腾讯、网易居于中国游戏行业第一阵营。

对于世纪华通来说,此次盛大游戏的并入将会使其成为A股营收规模最大的游戏上市公司。

世纪华通目前市值474.66亿元,有关专家预估,估值近300亿元的盛大游戏并入后,世纪华通市值将达到800多亿,有业内人士表示,世纪华通未来有望冲击千亿大关。

GPLP犀牛财经发现,这个信心满满的预测或许跟双方的协议内容有关。根据双方并购协议,仅从净利润规模来看,盛大游戏未来三年(2018年-2020年)预计利润为21亿元、25亿元、30亿元。这对于2018年净利润10亿元的世纪华通来说,无疑将带来跨越式增长。

有利于协同整合

在盛大游戏并入上市公司之后,世纪华通旗下游戏业务将包括四大主体,天游软件、七酷网络、点点互动和盛大游戏。

而就目前在世纪华通旗下的这四家游戏企业中,盛大游戏的研发实力、IP资源和营收规模都居首位;七酷有着出众的研发能力,曾推出《择天记》《魔力宝贝》;天游不仅拥有知名端游《街头篮球》,旗下还有页游平台;点点互动有着海外市场的先发优势。随着未来四家企业游戏业务的整合与协同,世纪华通将加速打造成为A股最大游戏公司。

就此盛大游戏对外宣称,盛大游戏与上市公司在《热血战纪》、《天神传奇》、《攻沙》等网络游戏中已开展良好合作,后续在游戏研发、IP运营、市场渠道拓展、品牌推广等方面均具备显著的协同效应。交易完成后,通过盛大游戏与上市公司现有游戏业务的优势互补、相互协同,上市公司的游戏研发、IP运营、渠道拓展、品牌推广等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形成国内游戏的闭合产业链

根据App Annie 发布了《2018 中国移动游戏出海报告》数据显示,2018 年国产手游在海外的下载量超过 32 亿次,同比增长 39%,收入突破 61 亿美元,同比增幅 49%。其中,点点互动(FunPlus)在海外收入 Top 15游戏公司榜单中实现登顶,这更加印证了世纪华通收购点点互动的正确性。

 

图片来源:App Annie

 

通过并购点点互动,世纪华通迈入了全球游戏市场。在海外市场扩张的同时,面对国内市场的政策调控及行业创新,世纪华通更是对准了风口,通过并购盛大游戏扩大势力范围。

多年以来,盛大游戏凭借其对精品游戏研发、运营的深度思考及团队实力,完美实现了端游霸主向移动游戏的转型。其中,盛大游戏深耕MMO品类的研发与运营长达十几年之久,已经对这一品类游戏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底蕴以及运营经验,团队与技术成熟度在业内都名列前茅。从《热血传奇手游》、《龙之谷手游》到《传奇世界3D》、《光明勇士》的成绩来看,盛大游戏出品的MMO手游成功率极高。据透露,盛大游戏未来2年计划上线18款手游产品,手游产品线快速扩容,其中MMO品类手游共计8款,占比极高。

目前,盛大游戏累计有《传奇世界》、《龙之谷》、《神无月》等50余个IP储备,每年新立项10-15款游戏项目,除与外部发行商合作发行及自主发行部分外,还有6-8款游戏可进入IP资源库。不仅如此,盛大游戏还在大力打造i次元发行品牌深挖细分市场,并公布首批签约了《RWBY》、《君临之境》、《命运歌姬》等优秀产品,其中《命运歌姬》于2019年2月率先在全平台上线,且取得不俗的成绩。不难看出,盛大游戏在提升MMO核心优势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二次元等细分品类。

因此在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之后,便将国内外两大游戏巨头纷纷收入囊中,不仅稳固了自己在游戏界的霸主地位,还将进一步形成国内的闭合产业链。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