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为:将起诉美国政府,其涉嫌入侵华为服务器!

  科技先生3月7日讯,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会上向外界透露,华为有证据表明美国政府涉嫌入侵华为服务器、窃取了大量的邮件和源代码,却没有找到任何华为会危害美国网络安全的证据。可美国政府,以及像参议员马克·卢比奥这样的人,仍然坚持要污蔑华为公司。

  近日,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就宣称,华为还准备起诉美国政府!

  根据最先报道此事的《纽约时报》的说法,华为方面准备在美国其美国总部所在得克萨斯州将美国政府告上法庭,起诉的对象则是去年美国国会通过、并由白宫签署的“国防授权法案”中的一项条款。该条款禁止美国联邦政府机构使用华为和中国另一家中国通讯企业中兴的技术。

  《纽约时报》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华为准备在法庭上的诉讼理由是认为美国政府对华为的做法构成了“剥夺公权法案”的情形,即该法案中的条款对华为构成了明显的 “未审先判”,而美国的宪法则禁止美国国会通过这样的法律。

  换言之,华为认为美国政府禁止联邦政府机构使用华为等中国企业技术的做法,是违背美国宪法的。

  路透社的最新报道也确认了《纽约时报》的说法,并表示美国政府和华为方面都尚未就这一报道给出回应。

  今日,华为在深圳总部发布会上向外界透露,华为有证据表明美国政府涉嫌入侵华为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