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坐不住了!iPhone第三方电池可官方保修、换新

  科技先生3月7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内部文件显示,装有第三方电池的iPhone现在有资格在苹果商店天才吧和授权服务提供商等处进行维修。

  此前苹果公司的政策规定,如果用户的iPhone在送修之前使用非官方的第三方配件进行过维修,那么就没有资格获得任何类型的维修服务,这意味着自行更换iPhone电池将冒很大风险。

  而且从外媒报道的细节来看,苹果的内部文件已经显示,如果iPhone的修理与电池无关,那么Genius Bar和苹果授权服务商,现在可以忽略第三方电池并继续正常服务,可以维修的部件包括屏幕,主板,麦克风等,并收取正常费用。

  如果修理与电池本身有关,Genius Bar 和AASP 现在可以按标准费用使用苹果电池替换第三方电池。在开始维修之前,Genius Bar 必须将第三方电池低于 60% 的电量。

  如果 iPhone 的电池易拉胶损坏,丢失或粘性过大,Genius Bar 和 AASP 可以自行更换整个 iPhone,用户只需支付电池费用即可。

  但苹果仍然拒绝为使用了第三方主板,外壳,麦克风,Lightning 连接器,耳机插孔,音量和睡眠/唤醒按钮,TrueDepth 传感器的 iPhone 提供维修服务。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判断 iPhone 是否需要更换电池,怎样和苹果预约电池更换服务?这里我们也附上了操作方法,如果你需要给 iPhone 更换新电池,不妨也可以参考一下。

  预约到 Apple Store 送修时,记得带上身份证,并提前为 iPhone 进行备份。一般来说,更换电池并不会对你的 iPhone 系统造成影响。

  维修大约需要 3~4 小时,具体视更换零件库存及当时预约人数而定。运气好的话,把手机交给天才吧,出门逛一两个小时就会收到取机通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