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重视女性市场、推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 三星本土化战略再落一子

文/张诗雨

新兴年轻消费群体市场,作为一个拥有巨大消费潜力,强大传播能力的重要细分市场,一直以来被各行各业广泛关注和重视。这个群体的消费特征是对品质和体验都有所挑剔的人群,他们不喜欢被刻意定义或被标签化,更加注重表达自我。

据波士顿咨询公司数据显示,中国消费市场在5年内将有2.3万亿美元的增量,而其中的65%都将由80后、90后以及00后带来。可见,年轻消费群体的潜力完全超乎我们的想象,也因此各行各业的各大品牌都希望以数据化的结构和图表来解构他们。

手机行业也是如此,为了讨好年轻消费群体,各大品牌都使出浑身解数。有的以颜值取胜,有的主打拍照,更有以游戏为卖点来吸引年轻人等等。虽然各大品牌在植根年轻人的道路上乐此不疲,但鲜有专门为女性用户为核心而定制的产品。也就是说,在手机行业,女性市场一直处于被忽略的境地,还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过,历史即将被改写,三星于近日推出一款专门为女性打造的手机—三星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可以说,除了为手机市场注入新的元素和活力之外,三星在中国市场的精耕细作、重视中国市场的战略也再下一城。

彰显独特魅力 助力女性成为更好的自己

众所周知,女性消费群体是不可忽视的一片市场,有资料显示,大多数消费由女性消费者主导,在美业,女性的购买力更是高达95%,因此洞悉女性消费心理,更是各行各业的必修课。

在电影《喜剧之王》里,周星驰的那一句“我养你啊”,曾感动无数人,倾倒无数少女的心。但现实生活中的女性往往拥有独立的思想和人格,不论是处于哪个年龄阶段的女性,都愿意为增加自己的魅力而买单。此外,与男性消费者注重商品功效和实用不同,女性年轻人比男性更加感性,往往会对商品的包装、款式、色彩等重视,因此,情感也是支配女性消费者购买欲望的重要因素。

作为一款专为女性用户打造的手机,毋庸置疑,三星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拥有超高的颜值。它不仅延续三星Galaxy A8s搭载的尖端科技打造的全新黑瞳全视屏,在颜色调配上,更是击中女性心理,共推出“莓什么”、“有点芒”两款渐变色,分别由粉蓝、粉黄两种色彩渐变混合而成。其中,粉色与蓝色的渐变,代表着华丽与时尚、黄色与粉色的渐变,代表着青春与活力,再加上3D玻璃外壳,让这款手机既有公主般少女色彩,也有女王般坚强的外在。

此外,不得不承认,手机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久而久之让人产生视觉疲劳。三星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无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在配色上,都不同于其他品牌的女性手机,可以为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观感。可以说这两种颜色不仅符合当代年轻女性消费者的个性与态度,外观极其鲜明的特质还有效的区隔了其他女性手机产品,说其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女性百搭时尚潮品,一点也不为过。总之,这款颜值在线的女性时尚潮品,不仅可以用来取悦自己,突显自身魅力,还可以助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除却天使的外表 三星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更有有趣的灵魂

说起女性手机,可能年轻一类女性群体最注重的就是拍照的美颜功能,当然外观好看也同样重要。换言之,能让自己变美以及看起来很美的手机,都可以成为女性的猎物。

纵观手机行业来看,很多手机品牌的确仅仅做到了主打拍照或者主打外观颜值,抑或是主打拍照和外观颜值两者兼有之。但如果论专为女性量身定制的手机,却少之又少。三星此番既然是深耕女性市场,想必仅有好看的外表是远远不够的,术业有专攻,三星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除却专为女性定制的高颜值外,还有女性定制专属的“内涵”,这也是其他品牌所不具备之处。

除了上述提及的专为女性定制的配色外,三星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还新增了专为女性用户定制的功能体验。譬如,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日常出门,镜子必不可少,因此,三星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特别推出了“镜子”功能,只需按下机身侧面的按键即可快捷调用前置摄像头,让手机屏幕变成一面“镜子”,随时进行补妆,让自己时刻保持精致的妆容,展现最佳的状态,可以说非常贴心;更贴心的是,还预装了女性用户日常最喜欢使用的10款APP,如美图秀秀、美颜相机、淘宝、京东、QQ音乐、优酷视频等,真是想女性用户之所想,急女性用户之所急;此外,在UI设计上也推出专属的壁纸、主题,与外观相辅相成,满足女性用户对于视觉美感的同时,也令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由内到外展现出独特的魅力。

实际上,不仅仅是手机本身,三星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还结合机身色彩定制了同款配色、绘有独角精灵图案的外包装,可以说这款手机由内而外都散发着公主般的迷人气息,毫不夸张地说,唤醒女性的少女心、实现公主梦、做霸气十足的女王只差一步手机而已。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品牌主打女性用户使用的手机,认为女性用户并不需要较高的配置,因此便会偷工减料、降低配置,这也恰恰是女性用户在选择手机时往往会忽略的地方。三星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的难能可贵之处在于在对手机市场不断细分的情况下,并没有因为该机拥有出众的颜值就在硬件配置上偷工减料,或是盲目的提高产品售价,要知道黑瞳全视屏、后置三摄像头、骁龙710处理器以及The new Bixby等,都是市面上准旗舰机型的配置,这也是其他品牌所不能及的。如此看来,三星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的确可以在众女性手机中拔得头筹,其超高不俗的颜值以及丰富内涵等细节,无不彰显三星满满的诚意,以及对女性市场的重视。

重视女性市场 三星本土化战略再落一子

从更深层来讲,三星对女性市场的重视,是三星本土化战略的体现,从而得以重塑中国手机市场格局。

众所周知,虽然三星在全球智能手机行业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其旗舰Galaxy S、Note系列一经推出便成为安卓旗舰的标杆之作,但高端旗舰毕竟只占据一小部分头部市场,特别是在中国,中端市场竞争激烈,也是各品牌的必争之地,所以只有在中端市场稳住脚跟,才能重塑中国手机市场格局。因此,三星从2018年起便改变产品策略,推出三星Galaxy A系列中端产品,开始重视年轻人市场。有一个细节需要注意的是,以往三星会将尖端技术率先搭载在旗舰产品上,随后才会陆续再应用到中端产品中。但从2018年年初开始,三星不仅仅是在旗舰产品或者中端产品率先应用最新的顶尖科技,而是在各个覆盖不同市场人群的产品中都会体现三星的创新的精神,譬如,搭载首款“黑瞳全视屏”的Galaxy A8s等等。

如今,三星更加重视中国市场,进一步细分市场,推出的Galaxy A8s独角精灵版,是对女性市场的重视,更是三星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一环。同时,这也是三星继续深耕中国年轻市场的信号,相信未来我们还将看到更多惊艳的女性产品。当然了,也并不排除再进一步细分市场的可能,这对于国内其他品牌来讲,将是一场混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