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顺风车搁浅半年!滴滴“低头”,柳青求用户别放弃

近日,网约车巨头滴滴一改垄断姿态,总裁柳青发文对滴滴用户再次释放好意。

“每每看到网友对滴滴的投诉,就感到很扎心,滴滴的产品和服务还不够好,给大家添堵了。”

柳青在文中写道,滴滴会不断完善体验和服务,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滴滴,有问题可以找“滴滴出行客服”;同时她也在请滴滴不同部门的负责人开通微博,多跟大家沟通。

柳青为何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呢?

众所周知,去年,滴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在安全领域的挑战,这不仅打乱的滴滴的上市计划,也令滴滴元气大伤。

在上个月的全员大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涉及2000人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的滴滴出行六年来累计亏损额约为390亿元,六年来滴滴还没有实现过盈利。

商业江湖不进而退,在滴滴息鼓整顿的这段时间,哈啰、嘀嗒等同行业的劲敌已经慢慢入侵到滴滴的领土,纷纷上线了顺风车业务,这也意味着滴滴垄断的市场被开了一道口子。

关于顺风车单量虽有限但其之于滴滴的战略意义,曾被多次讨论。大多数人认为,就目前来看专、快车的属性与传统出租车模式差别不大,顺风车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共享出行”。

滴滴也曾就"乘客是否需要实名认证才能在互联网上乘车"征求过公众意见,这也足以表明滴滴对顺风车重新上线的渴望。

当然,如果乘客的人身安全问题得不到妥善的保证,滴滴顺风车业务即便是回归,也不过是一颗“不安分的定时炸弹”。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