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雷军输了“10亿赌局”,小米去年营收低于格力!

  科技先生3月19日讯,今日晚间,小米集团公布2018全年财报,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17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6%,经调整利润8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5%。

  总营收符合预期,净利润超市场预期。但随着小米财报发布后,外界对于雷军和董明珠在五年前的赌局也十分关注。

  早在2013年12月,在央视财经频道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雷军与董明珠就发展模式再次展开激辩,并打下10亿元的天价赌局。

  雷军称五年内小米营业额将超过格力。如果超过的话,雷军希望董明珠能赔偿自己一元钱。董明珠回应称如果超过愿意赔10亿。

  此前格力电器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其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2000亿元-2010亿元,比小米至少多251亿元。

  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雷军的赌局已经基本胜出。董明珠称,其实与雷军的赌局本身并没有什么意义,两者不具备可比性。

  因为格力是做实体经济的,而小米是做互联网的,属于轻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