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众不敌寡!花光几十亿,云闪付没进支付前十,用户褥完就跑

近日,国际知名数据分析公司Statista本周发布“2019中国科技巨头”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本土公司在中国数字支付市场占绝对领先地位,支付宝与微信支付作为中国的移动支付两大巨头,近几年的“江湖地位”已经稳固,不出所料,分列一二名。

在所有受访者中,有87%表示自己使用支付宝,领先于微信支付的76%。QQ钱包、度小满支付和Apple Pay排名三到五位,但距离前两名差距明显。

令人疑惑的是,在前10的名单中却没有出现银联的云闪付。

众所周知,银联早在2015年就开始做云闪付了,其前身是银联钱包。为了扩大市场,银联联合各大银行于2017年年底推出了升级版本云闪付App,同时不惜血本效仿支付宝微信发红包,力度不输前者;一位接近银联人士表示,2017年银联为云闪付就补贴花了二十多亿。

疯狂的烧钱也带来了成效。2019年初,银联号称云闪付用户已达到一亿。

不过尴尬的是,这1个亿的用户,每个月的活跃用户只有1170万左右;也就是说,接近九成的用户虽然在云闪付上注册了,但只是冲着褥羊毛领红包而去,过后便雪藏在用户的手机当中。可见,银联为了获取这一亿用户,赔了不少钱。

Statista的数据公布后,也有网友为银联云闪付“打抱不平”,质疑排名的权威性,并认为银联云闪付的排名应该位列第三。

但不可否认,云闪付的用户留存率相当低,绝大部分都是手下无情的羊毛党。

事实上,不久前刚结束的春节红包大战,百度独家与春晚组队,砸下9亿红包抢用户。活动期间,百度系各大app一路登顶,但超高的下载安装量也只是立竿见影的效果,如今,用户又将其置于手机的哪个角落呢?或者已卸载得一干二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