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九城向FF注资6亿美元?其实幕后的金主是这两大投行

  科技先生3月25日讯,第九城市发布公告称,九城与法拉第未来签订协议,双方共同建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制造、营销及运营电动车,联手打造全新豪华品牌车型V9。

  根据协议条款,九城将以三个等额分期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六亿美元。该合资公司预计年产30万辆智能电动车,将于2020年前实现量产车下线及预定销售。

  “作为源自美国加州的超豪华互联网出行生态品牌,FF在中国和美国范围内申请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专利已达2000多件,授权专利数百件。与此同时,我们也着力于实现中国市场的稳步落地与开发。通过合资公司的成立,我们得以进一步推进实施中美双品牌双主场战略,并实现我们豪华电动车品牌在中国的落地。”FF创始人及CEO贾跃亭表示对双方的合作非常期待。

  九城董事长兼CEO朱骏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有十多年互联网背景的九城将这次合作机会转向高科技出行生态公司,与FF合作,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豪华电动汽车。FF拥有全球范围内领先的产品、技术和战略。依托FF世界级的顶尖人才和的全球化的核心团队,我们相信九城与FF的联盟为我们共同提供了一个在中国正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获取成功的绝佳机会。我们期待与FF建立长期而成功的合作关系,九城也将借此向高科技多元化公司的转型走出了坚实的一步。”

  FF表示,本次成立合资公司,将对FF Global的股权融资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次的合作FF得到华尔街和以香港为主的亚洲金融市场的高度认可和支持,为其预期于2020年前后实现IPO目标做好前期的市场铺垫。

  但据接近本次交易的内部人士透露,除九城自有资金之外,香港最大的投资银行AMTD(尚乘集团)和美国精品投行Maxim(马克西姆集团)才是本次交易的幕后最大金主。

  两大投行将为合资公司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在完成约定条件后,陆续协助九城实现对合资公司的资金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