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京东方确认!将为华为P30 Pro供应柔性屏

  科技先生3月29日讯,近日,华为在法国巴黎正式发布了旗下P系列旗舰手机P30和P30 Pro。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逆天的拍照实力,采用四摄的Pro版本的拍照直接取得了DXOMark拍照得分第一,得到总分112分的成绩,再一次惊艳世界。

  华为P30 Pro的屏幕参数为6.47英寸2340×1080分辨率OLED屏幕,支持屏幕发声。整体看上去像是采用了类似三星Galaxy S旗舰的双曲屏屏幕(柔性屏);华为 P30则依旧是直板造型(刚性屏),采用6.1英寸2340×1080分辨率OLED屏幕。

  在华为P30发布会结束后,有微博网友询问京东方(BOE)副总裁原烽“我们支持BOE就想知道是否是BOE的屏?”对此原峰模棱两可的回复称“刚性屏不是”。被问到Pro是否是京东方的屏幕时,原烽回复了一个墨镜的表情。这也意味着华为P30 Pro的柔性屏很有可能就是京东方代工的。

  据了解,华为Mate 20 Pro搭载的柔性曲面OLED屏就是BOE对的(另一家供应商则是LG),此次再度P30 Pro再次启用BOE屏幕也是意料之中。

  短短不到两年,京东方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从启动到稳定量产,在此之前,全世界只有三星能做。现在,苹果也正在悄悄接洽京东方,把京东方纳入iPhone屏幕的供应商。

  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曾表示:即便华为等国产不用我的屏,在与外企谈判时,因为京东方的存在,腰杆也能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