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腾讯yoo视频被裁撤,业务团队整合进腾讯视频

  科技先生3月29日讯,据全天候科技消息,去年腾讯力推的短视频产品yoo视频近期被裁撤,团队并入微视和腾讯视频,包括产品总监在内的几位核心成员被调往微视。

  yoo视频与内容机构的内容采买合作已于今年1月中止,转由企鹅号结算。

  据腾讯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内部人士告知,PCG正在对视频与短视频业务进行调整重构。目前,yoo视频以栏目形式出现在腾讯视频APP中。

  3月28日晚,腾讯方面回应称,为了更好地探索长、短视频融合发展的方向,yoo视频业务团队整合调整到腾讯视频团队,仍保持正常运营。此次调整属于公司内部正常组织架构调整。

  腾讯同时表示:“短视频是我们会持续关注和投入的领域。”

  据悉,yoo视频于2018年8月30日上线,并在11月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亮相发布。继微视之后,yoo视频是腾讯力推的又一个重磅短视频应用,被认为是一款“内部期望比微视还高”的产品。

  从结果来看,yoo视频的市场反响并未达到预期。根据七麦数据统计,yoo视频总下载量在90.8万左右,未达到微视单月下载量的量级。

  目前,yoo视频在App Store娱乐榜上排在130名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