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三星Galaxy S10 5G版韩国首发!但不会用高通的芯片

  科技先生4月2日讯,2月底,三星发布了全球第一款5G手机Galaxy S10 5G,当时给出的说法是采用高通骁龙855基带搭配骁龙X50 5G基带,4月11日上市,在美国由Verizon独家首发。

  但根据最新的消息,Galaxy S10 5G将于4月5日在韩国本土首发,而它也将是全球首款可量产的5G手机。更意外的是,韩版Galaxy S10 5G不再是高通骁龙855平台,而是采用三星自家最新旗舰处理器Exynos 9820,搭配的独立5G基带也是三星自家的Exynos Modem 5100。

  这是三星首款5G基带,三星10nm LPP工艺制造,支持3GPP 5G NR新空口协议中的6GHz以下、28/39GHz毫米波频段,支持5G NSA非独立组网模式,支持增强4x4 MIMO、七载波聚合,6GHz以下频段最大下载速度2Gbps、上传速度150Mbps,毫米波频段下载速度则可达6Gbps。

  同时它也兼容支持2G、3G、4G,也就是5G基带中的“全网通”。最高LTE Cat.20,下载速度1.6Gbps。

  三星同时宣布,在韩国首尔联合韩国运营商KT,使用Galaxy S10 5G手机在KT 5G商用网络上进行实测,跑出了1Gbps的下载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