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米新公司涉房屋租赁,雷军打算造“年轻人的第一套租房”?

自从雷军喊出打造中国的无印良品的口号,手机业务也不再是小米的唯一收入来源。在过去的两年里,小米为客户提供了越来越多亲民的智能生活产品。

近来,小米也持续扩张领土。根据某企业信息查询网的数据,小米在南京成立了一家名为“谧空间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其法人为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刘德,企业性质为外国法人独资企业,注册资本为67151万元人民币,最重要的是执行董事就是雷军。

几位成员都是小米公司的核心高管之一,可见这家公司在小米的未来规划中应该不简单。

 

令人疑惑的是,这家公司的经营范围除了涉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等技术领域,还包括自有房屋租赁。难道小米打算再造“年轻人的第一套租房”?

事实上,小米参与到房地产项目,之前也有一些蛛丝马迹。

2018年11月,小米集团就联合华润置地,以26.57亿元竞得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的一块一级开发项目土地。这块地距离北京小米总部不到10公里。所以,有外界猜测,这块地小米或将其用于建设办公大楼或员工福利住房。但也有业内认为,小米拿地目标必定是科技住宅,打通智能家居链接,并非盖几栋公寓。

 

或许只凭谧空间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还不能确定,不过雷军真的要进军这个领域也不足为奇,互联网+房地产不仅有极高的市场需求。目前,自如租房、链家租房、小猪短租等互联网O2O租房公司都获得了超高估值与投资。

据链家研究院预测,3~5年后,国内将有约2亿人进入租房市场,租金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人民币;但是,目前我国租赁市场上,无论供给规模还是供给质量都明显不足。这也是许多企业抢食租房市场份额的绝佳时期,雷军是否盯上了这块大蛋糕?是否会将小米手机的性价比贯彻到底?我们拭目以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