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首家网红电商上市失利 如涵控股首日破发37.2%

作者:佩韦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身在城乡结合部,心在巴黎时装周”,这句话用来形容网红最合适不过。过去几年网红经济发展迅速,如涵控股(Nasdaq:RUHN)更是成为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网红电商。

但是资本市场并不认账。4月3日上市首日,如涵股价低开低走,盘中最大跌幅达到38.2%。至收盘时,如涵股价报收于7.85美元,较12.50美元的发行价下跌37.20%,市值为6.5亿美元。

作为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自传出上市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确不容易,上市首日便被资本市场狠狠教育一番。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如涵美国存托凭证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2.5美元,位于发行价格区间11.50美元至13.50美元的中端,发行量为10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在扣除佣金、手续费等费用之前,如涵可以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1.25亿美元资金。此外,如若承销商执行超额配售权,如涵还可发行1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融资1875万美元。

如涵在招股说明书中称,募集到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确定其他货币化渠道并在网红电商产业行进行战略投资;发觉和培养网红;对技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大数据分析进行投资;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但网红并不容易培养,不同平台、特别是新平台的头部网红很可能无法被培养出来,只能以较高的价格签约,例如,走红的朴正义、温婉分别在2017年和2018年加入如涵。

对于公司来说则需要源源不断的资金投入,因此公司营收虽然在增长,但是净利润亏损却在增加。

2017~2019这三个财年的前三个季度,如涵的营收分别为4.38亿元、7.51亿元和8.56亿元。从2018年4月1日到12月31日,如涵9个月的净亏损为575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额2613万元扩大1.2倍。

所以尽管是一个新兴行业,但如果不赚钱的话,仍然会被资金摒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