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外媒:华为或对外出售5G芯片,但只卖给苹果公司

  科技先生4月9日讯,此前有媒体称,因为英特尔5G基带进度严重滞后,苹果正在寻求三星和高通提供5G基带芯片,然而却惨遭拒绝。虽然苹果早已组建了一个庞大的科研团队来研制自己的5G基带,但是该技术预计将在2021年之前不会发布。

  如此看来,苹果剩下的唯一选择就是向华为采购5G基带芯片。

  据Engadget报道,中国公司华为开发了自己的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芯片,可能有兴趣将它们出售给苹果。华为已开发出5G巴龙5000芯片组,但与该公司的处理器一样,它先前拒绝向第三方公司供应其组件。然而,Engadget的消息人士称,华为现在“开放”销售5G芯片,但仅限于苹果。

  此前,华为的相关人士也曾表示,“巴龙芯片主要是支持华为的智能产品,如手机和物联网产品,目前只供华为内部使用。”

  虽然英特尔公司在前几日声明会如期在2020年向客户提供5G通信基带XMM8160,不过有媒体报道,因为一些合作上的原因,苹果已经对英特尔失去了信心。

  而另一方面,苹果正在与高通打一场旷日持久的“专利纠纷”,虽然高通称只要苹果愿意,合作并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但是以苹果的态度来看,与高通和解的可能性非常低。

  据说苹果公司也曾研究过三星和联发科生产的5G芯片组,其中三星以产能不足为由拒绝了苹果的请求。联发科没有后续消息。

  华为公关方面对此表示不予置评,但有华为芯片业务内部人士对媒体表示:“单相思可不行。”其言下之意应该指的是这只是苹果的一厢情愿。

  苹果方面暂未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