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体验

极光大数据:“不看脸、讲灵魂”的社交app,你会下载吗?

 

极光大数据(NASDAQ:JG)对匿名社交应用“Soul”发起了市场洞察分析。作为一款基于“心灵”的匿名社交应用,Soul并未采取“看脸+LBS”的典型匿名社交模式,甚至可以说是反其道而为之。

 

Soul不允许用户使用自身照片作为头像。用户完成“灵魂测试”后,系统会通过算法匹配出与其“灵魂契合”的用户,双方无需添加为好友即可直接对话。除了陌生聊天功能,Soul还设有匿名私密博客,便于用户发表在朋友圈、微博等熟人关系链中不便公布的内容。

 

在运营数据上,另辟蹊径的Soul到底有着怎样的表现?这款应用所吸引的又会是怎样一群用户?通过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我们可以一探究竟。

 

 

活跃用户均值突破260万,平均每天有16.24万新用户安装Soul应用

 

 

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Soul的应用端渗透率在过去一年呈现逐月攀升趋势,且增长速度较为显著。截至19年1月,Soul的应用端渗透率为1.08%,较18年同比增长5倍。

 

 

在日新增用户数上,Soul表现出阶梯式上升趋势。18年1月至5月期间,Soul的日新增用户数均值维持在相对平稳趋势。同年6、7月份,应用日新增用户数出现明显增长,随后再度回复平稳。

 

在18年10月份,Soul的日新增用户数均值增长显著,达到14.68万,随后增速有所放缓。截至19年1月,Soul的日新增用户数均值为16.24万,较18年同期增长近2倍。

 

 

在月均DAU指标上,Soul的增长速度同样显著。截至19年1月,Soul应用端的月均DAU均值为262.83万,较18年同期增长268%。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Soul的7天安装留存率均值仅为53.6%。在努力获取新用户的同时,如何进一步提升平台的新用户留存率,将会成为Soul运营方所必须思考的问题。

 

 

女性用户占比57.4%,84.1%的用户年龄在25岁及以下

 

 

Soul的用户人群以女性为主,且年轻化特征非常显著。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女性用户在Soul中的占比为57.4%,男性用户占比42.6%。

 

用户年龄分布结果显示,25岁及以下用户在Soul中的占比高达84.1%,26-35岁用户占比11.9%,只有4%的用户年龄在36岁及以上。

 

 

在Soul用户中,分布在一线城市的用户占比为14.3%,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占比分别为20.6%和19.3%。三线城市的用户占比为19.7%,也有26.1%的用户分布在四线及以下城市。

 

在具体城市分布上,Soul用户占比最高的城市是北京(5.32%)、上海(3.98%)和广州(2.71%),随后是重庆(2.32%)和深圳(2.26%)。

 

 

约1/4用户安装了探探,视频直播应用最青睐抖音

 

 

截至19年1月,在社交网络应用中,Soul用户安装比例最高的是微信、QQ和新浪微博,安装比例依次为99.6%、96.5%和77.2%。随后是同为陌生社交应用的探探,Soul用户对探探的安装比例为25.5%。

 

 

在视频直播类应用中,Soul用户安装比例最高的是抖音短视频、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安装比例依次为73.8%、70.6%和65.3%。其次为优酷和哔哩哔哩,分别有58.6%和45.5%的Soul用户安装了上述两款在线视频应用。

 

 

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有65.6%的Soul用户安装了网易云音乐,安装比例明显高于其它同类别应用。其次为QQ音乐和全民K歌,用户安装比例分别为54.5%和44%。酷狗音乐和喜马拉雅依次排在第四、五位,分别有33.2%和26%的Soul用户安装了上述两款数字音乐应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