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文远知行“筑梦号”自动驾驶汽车在安庆正式公开试乘

  4月11日 文远知行WeRide携手安徽省安庆市政府,在安庆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举行“筑梦号”自动驾驶汽车公开试乘体验启动仪式,共同发布“筑梦号”L4级自动驾驶汽车,并宣布正式对外公开试乘。双方有望进一步深入扩大合作领域和范围,形成“一城四中心”的新格局,大力推进文远知行WeRide自动驾驶车队试运行的落地,打造安庆成为全国率先开通自动驾驶智慧出行示范应用的城市。活动现场,安庆市市委书记魏晓明,市长陈冰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副市长花家红,以及文远知行WeRide首席执行官韩旭、首席财务官吕庆、首席运营官张力,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汽车研发中心(中国)高级项目经理王高干等公司负责人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成为“筑梦号”L4级自动驾驶汽车的首批体验乘客。

  魏晓明书记宣布启动仪式,陈冰冰市长主持大会,CEO韩旭发表讲话

  这是文远知行WeRide与安庆市合作的又一次新的突破,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继续深化合作、开放创新,协同推进自动驾驶项目落地运营,共同助力安庆“四新经济”创新发展,努力将安庆建设成为全国自动驾驶智慧出行应用示范城市之一。

  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新经济”发展,于2017年5月,正式开园运营筑梦新区,致力于打造创新创业新平台、产业引导新基地、经济发展新引擎。安庆市筑梦新区始终坚持“三大创新”,即“用人创新”——实行七级雇员制、不设政府职能部门,“服务创新”——发挥功能属性、服务全市首位产业发展定位,“手段创新”——创新金融服务、强化园区市场化招商手段,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全市园区改革模式。目前园区一期169亩31万平方已建成,入驻无人驾驶、大数据、物联网等“四新”经济企业244家,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吸引各类人才1500余人,其中5人被评为省高层次人才(B类1人、C类4人),1人当选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人才。

  “筑梦号”自动驾驶汽车公开试乘体验从筑梦新区广场出发

  作为安庆市筑梦新区早期入园企业,2017年8月,文远知行WeRide便落地安庆,安庆市始终树立开放、创新、包容、合作理念,全心、全新服务文远知行WeRide无人驾驶项目发展。近2年来,文远知行WeRide发展迅速,在安庆建立了中国第一个无人驾驶数据标注中心,实现了中国第一个基于5G网络的无人驾驶远程控制。今年,文远知行WeRide计划在安庆市正式开展L4级自动驾驶车队的试运行,预计年底规模将达到100辆,并将投资1.5亿元,打造“标注中心”、“云计算及大数据中心”、“华东区运营中心”、“华东区改装中心”的“一城四中心”新格局,为全国的本地化商业运行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双方将共同探索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商业化落地运营模式,加快自动驾驶的市场化应用,推进智能交通和智慧化城市建设,打造自动驾驶汽车产业生态链,引进更多高端制造、人工智能产业链条落地安庆,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

  “筑梦号”自动驾驶汽车接载安庆市民试乘体验智慧出行

  会上发布的“筑梦号”L4级自动驾驶汽车公开试乘活动的首条路线设定为安庆市筑梦新区广场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当天的活动现场,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首批乘客乘坐自动驾驶汽车从安庆市行政服务中心出发,一路行驶至安庆市筑梦新区广场。下一步,除了文远知行WeRide的官方微信,安庆市民还可以登录“掌上安庆”客户端预约试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