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余承东:华为笔记本口碑超越联想、惠普、戴尔,他们太弱了!

  科技先生4月12日讯,昨日,华为在上海发布了P30系列手机,除了手机之外,华为还同步推出了数款笔记本产品、蓝牙耳机、华为Watch GT等多个品类的新产品。

  在发布会后的专访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采访中还特别提到,华为PC的口碑已经超越传统PC厂商位居第一,“我们还是新手,这说明我们的对手太弱了。现在华为PC刚开始试水,未来发力后竞争力会更强。”

  华为消费者业务中,手机占据了较多的市场份额,而手表、手环等产品份额较低市场也很小,但华为表示,即便是小市场华为也要做到市场第一,关于营收余承东表示:消费者业务5年后收入1500亿美元,非手机业务占比三分之一。

  谈到华为近两年在手机业务上的规划。余承东表示,华为智能手机业务最快今年可以做到全球市场份额第一,但有信心明年一定可以做到第一。此外,对于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誓师大会上定下的2023年实现1500亿美元销售收入的目标,他透露,未来非手机业务的收入占比将达到三分之一,即500亿美元,这也是2018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全年的收入。

  此前,他曾为手机业务定下2019年出货量2.5亿台、2020年3亿台的目标。余承东表示,除了美国、韩国、巴西等市场因为非产品原因不能进入外,其它市场都在保持高速增长。

  关于有传闻称华为或将对其开放自家的5G基带芯片。余承东表示,对华为5G芯片销售给苹果保持开放。“我的观点是赞成的”,他说,不过他也强调,目前美国政府正在打压华为,因此即使苹果想使用华为的5G芯片,也会遭遇美国政府方面的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