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外媒:三星Galaxy Fold折叠手机风险高,屏幕两天就碎了

  科技先生4月18日讯,2019年2月21日凌晨3点,三星在美国旧金山召开发布会。而在发布会期间不仅发布了三星Galaxy S10系列,还带来一款黑科技产品,拥有折叠屏幕的三星Galaxy Fold。

  三星Galaxy Fold还拥有一块4.6英寸的Super AMOLED屏幕。将手机折叠起来时,这块屏幕可以完成包括拍照、打电话、聊微信等移动端常规操作。

  最近,三星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已经陆续发货,不少抢先拿到评测真机的用户已经发布了上手评测。作为一台即将在4月26日上市、售价1980美元(约1.3万元)的超高端手机,三星Galaxy Fold评测样机的质量应该无限接近量产机,然而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

  有媒体报告称,这款手机仅仅正常用了一天之后,号称可折叠20万次的屏幕就坏了。

  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的戴尔特·波恩(Dieter Bohn)周三早间发文称,他的测评机的铰链处有一个能够摸到的“小凸起”,导致屏幕“略微扭曲”。他猜测,凸起下面可能是一小块碎片;而在收到测评机两天后,凸起的地方划破整块屏幕。

  YouTube科技测评者马奎斯·布朗里(Marques Brownlee)也撕掉了保护膜,同样经历了屏幕损坏的情况。

  部分博主发现Galaxy Fold的屏幕表面凸起、不平整,并且边角处的薄膜开始脱落。在联系三星方面之后,获得的答复是:这层薄膜可以理解为OLED柔性屏的“保护膜”,不要剥掉它。

  然而,一些博主以为这是手机出厂的那层塑料膜,已经将其撕下,手机屏幕随即无法使用。

  然而,美国财经媒体CNBC的记者并没有撕掉保护膜,测评机也在两天后无法使用,屏幕无法正常工作。当打开手机时,他们那台测评机的左侧屏幕不停闪烁。

  目前,三星美国官网的Galaxy Fold已经预售一空,仍有不少消费者想要购买。买到该机的途径还包括美国运营商AT&T和T-Mobile,但是否能买到还要等到4月25至26日。

  媒体表示,这台接近2000美元的折叠屏手机需求量似乎大于预期,此前产业链方面也爆料三星全年预计生产100万台Galaxy Fold来满足市场需求。未发售便出现屏幕大规模故障,不知道是否会引起消费者的恐慌和退货。

  目前,三星方面尚未对屏幕故障事件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