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三星Galaxy Fold上市临近,“屏幕说”真相在此

随着4月下旬解封期的临近,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Fold终于又有了大动作。近日,Galaxy Fold国行版目前已经正式上架三星电子官网,国行预先登记已经开启。近日部分网友已经上手Galaxy Fold,也纷纷被其惊艳的形态变化所折服。同时The Verge发文称,Galaxy Fold出现闪屏、黑屏无法显示等现象。那么,真相到底如何呢?

有博主在推特反映,The Verge是撕掉了三星Galaxy Fold屏幕表面的一层保护膜,才导致屏幕损坏。而据专业人士称,三星在Galaxy Fold包装盒上特别提醒,屏幕表现的那层保护膜不能撕掉,一旦撕掉就会出现问题。

据资料显示,Galaxy Fold屏幕保护膜使用的PI材料(聚酰亚胺薄膜)是世界上性能最好的薄膜类绝缘材料,由均苯四甲酸二酐(PMDA)和二胺基二苯醚(DDE)在强极性溶剂中经缩聚并流延成膜再经亚胺化而成。它具有优良的耐高低温性、电气绝缘性、粘结性、耐辐射性等特殊属性,因此可以取代传统的ITO玻璃,大量应用在可折叠手机里的基板、盖板和触控材料。

对Galaxy Fold来说,这也是一场非常“乌龙”的事件了。了解清楚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后,可以一起欣赏一下这款被称作“未来手机形态新起点”的Galaxy Fold,究竟有何亮点呢?

双形态自由切换 多任务随心操作

Galaxy Fold的革命性在于打破了传统的手机形态,实现了全面屏的可折叠操作,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两种形态自由切换操作。当手机折叠起来时,Galaxy Fold展示的是一块4.6英寸Super AMOLED屏幕,可以支持单手拍照、发送邮件,或是查看短信、天气、日期等实用性操作,方便了消费者日常化的使用。

最令人惊艳的是,当Galaxy Fold展开时,它呈现的是一块7.3英寸的超边界折叠屏,分辨率高达2152×1536,色彩表现与细节还原度堪称完美。展开后的Galaxy Fold堪比平板,无论是看电影、打游戏还是浏览网页、手机办公都显得轻松写意,绝佳的显示效果配合全面屏设计给消费者带来超视界的视觉观感。尤其是三星还在UI上进行优化设计,支持折叠屏展开后三任务同时操作,极大增强了手机的操作性。

三星采用了铰链式设计链接两块屏幕,在折叠方式上采用了难度更大的内折叠设计,充分保护了主屏幕的安全。对于之前不少人担心Galaxy Fold铰链实用性问题,最新的测试视频显示,它足以支撑超过20万次的开合。即便是每天开合100次,Galaxy Fold也足以让用户放心使用5年以上。

配备极速闪存、六摄组合 强悍性能位于尖端水平

不只折叠屏,三星还为Galaxy Fold集合了诸多尖端科技和顶尖配置,使其成为史上最强的三星手机。近日,鲁大师数据中心曝光了Galaxy Fold的综合性能跑分,总分高达417716分,可见其手机性能居于业内尖端水平。

它不仅配备了目前最先进的高通骁龙 855 处理器,还采用了高达512G的闪存。值得注意的是,512GB的闪存采用了全球首发的UFS3.0标准,响应速度相比之前的闪存可以翻倍。这样的存储性能在鲁大师中获得了超过5万分的高分,这使Galaxy Fold成为目前存储性能跑分中最高的机型。

此外,三星还别具匠心地为Galaxy Fold配备了6颗千万级的摄像头,使其在任一形态下都可以完成拍摄。封面屏幕安装了一颗1000万像素、F2.2光圈前置摄像头,在折叠状态下可以完成自拍、录像。主屏幕前置了10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和800万像素的F1.9光圈的景深镜头,并且配备了实时对焦功能。后置摄像头采用1600万超广角+1200万广角+1200万长焦的三摄组合,帮助用户完成高质量的拍摄。

一直以来,三星在手机创新方面就处于领先位置,此次它凭借柔性屏技术和铰链式设计带来了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可以说三星真正变革了手机形态,让用户可以在双形态、多任务下任意切换,给操作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让Galaxy Fold真正成为一部“来自未来的手机”的同时,再次证明三星自身作为手机行业领头羊的强大实力。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