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英特尔:苹果高通意外和解,所以我们退出移动5G领域

  科技先生4月26日讯,据The Verge报道,在苹果与高通和解协议宣布几个小时后,英特尔宣布退出5G调制解调器业务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给出了解释,即苹果和高通的意外和解促使其退出移动5G领域竞争,高通和苹果结束争端,意味着高通将再次向苹果提供调制解调器,英特尔无法再从这个领域赚到钱。

  斯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到苹果和高通各自发布的通告,我们评估了我们在为智能手机提供这项技术时能否赚钱的前景。我们的结论是,看不到盈利的希望。”

     但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今天发布声明称,将继续为今年的新款iPhone提供4G LTE调制解调器。

  据新闻报道称,苹果与高通签署的该协议已于2019年4月1日生效。这意味着,英特尔的iPhone基带唯一供应商地位,实际已不复存在。而在失去苹果这个大客户后,英特尔在5G基带芯片市场的前景顿时变得暗淡。

  苹果公司“预言帝”郭明錤在其报告中称:“苹果和高通专利权纠纷结束后,双方签署了6年的专利许可协议,这意味着新的2H20 iPhone机型将会支持5G,高通和三星是潜在的5G系带供应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