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5G商用步伐,用户体验决定

从来没有一项高端技术的商业应用能够像5G这样被整个社会重视和热议,对新技术、新应用的期许,正随着5G商用大幕的拉开而演变成一场席卷全球的产业变革浪潮。4月26日,中国电信在深圳召开5G创新合作大会,会上,中国电信不仅全面介绍了其在5G领域的技术路线、能力建设和创新成果,并且还展示了其在5G方面的一系列创新应用。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大会主旨发言中表示,中国电信已经建成SA为主的,SA/NSA混合组网跨省跨域规模试验网。

11

SA为5G独立组网模式,被业内称之为“真5G”。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认为,SA网络能全面支持5G新特性,比如网络切片和边缘计算,能更好支持低时延和各类工业互联网等垂直行业应用,支持多量纲计费模式,有益于业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SA为主的,SA/NSA混合组网跨省跨域规模试验网的建成,标志着中国电信在加速推进5G商用方面再次走在了前列。

在演讲中,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从创新、应用、安全三个方面向业界展示了中国电信近年来在5G方面的布局和成果。提出三朵云架构的理念,中国电信的5G网络架构方案核心理念融入国际标准;业界首个多切片、多实例商业验证切片;自研MEC平台,提供网络服务集成和第三方管理能力等成果,让业界再次感知中国电信在5G技术领域深厚储备和领先态势。在应用方面,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更是以白洋淀智慧水务、深圳无人机警务、雄安自动驾驶、杭州马拉松直播、成都5G公交环线、5G直播春晚等具体应用来展示5G技术带来的产业变革。在5G安全方面,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认为只有安全的5G才是真5G。天翼云云安全实现多地容灾、备份保障,云堤网络安全实现TB级DDoS攻击防护,全网数据安全不触碰用户数据,中国电信有信心、有能力为用户和产业各界提供安全的5G服务。

22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表示,是否加快5G商用步伐,最关键是用户体验来决定。大家都在建设5G,但不是部署一个5G基站就是开通5G,不是有一个应用就是开通5G。在他看来,5G商用最终还是要归结到用户体验上,中国电信将从网络建设、网络运营、企业管理和客户服务四方面提升用户体验。

33

针对个人用户,实现高品质的内容和终端,个性化的互动体验,高效率的教学培训,内容获取便捷。同时中国电信在移动终端上将继续坚持全网通策略,合作搭建泛智能终端的创新平台。对于企业客户,中国电信搭建了天翼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可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缩短研发和生产周期,挖掘数据价值,节约人力成本,降低能耗。对于政府客户,实现辅助政府决策,优化城市治理,保障公共安全,提升服务质量。

最后,对于5G的发展,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坦言目前还存在一些不足,中国电信将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全面平等地向合作伙伴开放其各种能力,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5G应用和运营模式。对于未来,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认为,5G的未来辉煌灿烂,中国电信将与产业伙伴一起携手奋进,加快推进5G商用步伐,共同开创智能信息文明的美好未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