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信而富上市两年股价下跌超90% 退市警钟敲响

作者:杨一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强,国内多家网贷平台都处于风雨飘摇之中。而就在近日,作为第一批赴美上市的P2P网贷公司,信而富(NYSE:XRF )遭遇了发展以来最大的困境。

美股上市的信而富为什么会如此落魄?股价一跌再跌是否真要面临退市?未来又将如何发展?

头顶光环即将熄灭,股价两年下跌90%

2017年4月28日晚,信而富以股票代码“XRF”正式登陆纽交所,发行价为6美元。一时间,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后都还是非常兴奋的,因为距离上一家网贷平台赴美上市已经有些久远了。时隔一年半,终于出现了第二家赴美上市的P2P网贷公司。

按理来说,作为一家头顶美股上市光环的P2P平台,信而富应该是一家很有实力的公司。可是,截止到国内时间4月22日,信而富开盘价0.91美元,最高1.05美元,最低0.91美元,收盘0.97美元,市值不到6000万美元。

数据来源:老虎证券

和最高时曾达到12.86美元的价格相比,信而富目前已跌破1美元的股价有些惨不忍睹。从上市到现在,信而富股价下跌超过90%,两年时间,股价已是天上地下。

而信而富将要面临更大的问题是,根据纽交所的规定,如果上市公司连续30个交易日最低交易价低于1美元,不能达到继续挂牌交易的最低标准,将发退市警告,限期90天内整改。

也就是说,若信而富一直不能恢复,便会被强制退市。对于股价下跌如此严重的问题,信而富方面并未对外正面回应。

持续多年亏损, “即将盈利”成画饼

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信而富2016年和2017年均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前三个季度也皆是如此,并且截止到现在,信而富仍未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根据信而富最新的财务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信而富贷款数量总计80万(件),比上一季度174.2万(件)下降54%。总贷款额为1.94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降52%。

其中,现金消费类借款的交易金额环比下降 53%至 1.35 亿美元,生活方式类借款的交易金额环比下降 50%至 0.59 亿美元。

 

 

数据来源:信而富201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到底是何原因让信而富一亏在亏呢?根据信而富的财报来看,经营模式是个问题。2014年信而富费用5855万,营收5776万;2016年花了8369万,却只营收5613万;2017年费用8922万,营收仅5586万。一年比一年多的花销,和一年比一年少的营收,成为信而富亏损的重要原因。

另外,GPLP犀牛财经发现,信而富的股权也非常分散。作为上市公司,股权分散可能会更容易互相制衡,但是同时也会导致决策速度过慢。有时候,股权分散也不是一件好事。

GPLP犀牛财经在整理财务报告时发现,“信而富将会有更优秀的业务模式”、“全面做好迎接未来增长的准备”、“预计四季度实现盈利”、“预计未来季度运营表现大幅提升”已经成了信而富财务报告必不可少的话语。

而未来的信而富是否真的能实现盈利,还是一直给投资者们“画饼”,让我们拭目以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