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雷军:小米将加大对技术的研发投入,参与技术标准制定

  科技先生4月30日讯,雷军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宣布,公司今天任命了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的18名委员、2名顾问委员会委员以及秘书长,进一步完善了小米的技术组织架构。此外,雷军表示,将持续加大对技术的研发投入,同时继续提升研发分摊成本的水平。过去三年,小米研发投入达111亿,2018年投入58亿,较上一年提高83.3%。

  雷军宣布任命时表示,小米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提升研发效率,强化预研探索,同时继续提升研发分摊成本的水平。同时今后每年将设立百万元级别的重奖,激励小米的技术人才做出创新突破,以多种形式的奖励,让技术人才获得荣誉和尊重。

  在谈到小米成立集团技术委员会将带来哪些变化时,雷军表示,第一,技术委员会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我们在业务管理之外,增加了技术职能的管理;第二,我们将持续加大对技术的研发投入;第三、我们将建立起年轻化、高端化、规模化的人才梯队;第四、我们将更大规模地参与国内外技术标准的制定。

  此外,雷军还表示,将持续扩大技术人才队伍规模,除了北京总部之外,未来计划在南京和武汉,再建两个万人规模的技术研发中心,为小米创业第二阶段做好人才储备。

  此前,雷军在2018年4月25日的一段采访表示:我自己是做技术的,过去两年手机的研发是我自己管的,我一直在做研发。研发费用的本质不是越多越好,如果越多越好,微软不就成了日不落帝国?其实,几乎所有的重大创新都是小公司干的,搜索引擎是(规模很小时候的)谷歌干的吧?你看,苹果的研发费用占比很低,微软很高,IBM很高,没用呀。

  雷军:“我不同意华为(研发费用率要持续高于10%)的说法,我觉得是他们不懂研发,(高管)不(亲自)做研发。我们小米所有的创始人都是研发背景,我们干了一辈子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