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集中力量办大事 美国私募基金的规模正在上升

作者:猫某人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根据PitchBook最新一期的美国私人股本分类报告,在2019年前三个月里,美国的私募股权公司发行的基金数量相对减少,但筹集到的资金数额却正在增加。

这意味着这些基金的平均募资规模正在上升。

2019年,美国收购基金的平均融资额直逼17亿美元,各类私募股权基金的平均融资额也接近16亿美元,较2018年全年增长了约70%。这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正如下图所示,在过去10年里,私募股权基金的平均规模只有一次上升到了10亿美元,其余均处于较低水平。

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29家汽车公司的融资额为455亿美元,而在2018年全年,194家基金共融资了1807亿美元,照此推算,今年汽车行业全年有望筹集到1820亿美元,再创新高。

大家可能也想到了,今年基金规模的跃升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大型基金推动的。第一季度规模最大的基金来自Thoma Bravo,该公司为其第13只旗舰基金募集了126亿美元。Genstar 资本在第二季度筹集了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资金—70亿美元。TSG、Siris Capital和Levine Leichtman Capital Partners等公司也帮助推高了平均基金规模。

目前,基金规模上升的趋势还没有减弱的迹象。未来几个月,以黑石集团为首的数家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可能还会完成至少100亿美元的基金募资。大型基金数量的增长可能至少是整体基金数量下降的一个因素,毕竟,手头只有这么多现金,集中力量办大事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