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江淮汽车再次涉嫌排放造假!去年亏损近8亿元

  科技先生5月9日讯,近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一则听证公告显示,江淮汽车涉嫌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江淮汽车的行为进行重大处罚。该案原定2019年4月11日举行听证会,经江淮汽车申请,延期至5月16日举行。

  针对江淮汽车涉嫌排放造假一案延期听证一事,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表示,该案正在调查过程中,尚无更多信息披露。

  不过,对于此次听证会的结果,江淮方面却表现得很坦然。据了解,届时,江淮汽车将安排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听证会,并对公告中指出的涉嫌造假相关问题进行逐一说明。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一位江淮汽车内部人士表示,江淮这次被指排放造假的车型主要是商用车,在排放标准升级过程中,有一些卡车的排放能力没有跟得上,但具体涉及的车型及规模尚不清楚。

  这不是江淮汽车首次排放造假,早在2014年,便有媒体报道称,在国内部分地区提前实施国四排放标准时,江淮汽车利用修改车辆合格证上的发动机型号和编码等手段,以国三标准车型冒充国四排放标准车型进行销售。

  当时,江淮汽车回应称,该行为是经销商所为,将严格管理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