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裁掉中国区!甲骨文创始人称:不能让中国培养比美国还多的工程师

  科技先生5月9日讯,昨天上午,甲骨文中国北京公司召开会议,正式宣布了中国区的裁员方案。此次主要裁撤的是甲骨文中国区研发中心(CDC)相关人员,目前甲骨文在中国有研发中心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苏州、深圳、大连等。

  首批裁员约900余人,其中超500人来自北京研发中心,第二批裁员或将在7月进行。而整个CDC共约1600人。也就是说,此CDC将被整个关闭。

  一位被裁员工透露,“5月22号之前签解约合同,是N(工作年限)+6(个月薪酬)的赔偿,一个月后,即6月7号签是N+1,再往后就只有N了。”

  而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去年10月接受FOX采访时,曾声称不能让中国产出比美国还多的工程师!

  值得一提的是,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18年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中国是美国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大的威胁/竞争对手,不能任由中国培养出比美国还多的工程师。

  埃里森当时称,见到美国经济增长超4%感到非常高兴!但他认为美国的一大竞争对手就是中国,“如果让中国经济超过我们,如果让中国科技公司打败我们的科技公司,不久之后我们的军事也会紧跟着落后于中国,我们的经济也是如此!我们与中国存在激烈的竞争,我站美国队,希望我们能够获胜。”

  他还说,中国有很多非常有天赋的工程师,他们贡献出了很多知识产权,我们可不想屈居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