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三星折叠屏手机发售再延期!网友:还是看华为的吧

  科技先生5月10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称,三星在一封给预订客户的电子邮件中说,如果不能在5月31日之前解决问题,且客户没有确认继续对其感兴趣,三星将自动取消所有订单,并就造成的延迟向美国的预售客户道歉。

  随后,三星发言人证实了这一邮件。三星发言人告诉CNBC,取消是由于美国的监管要求。

  在今年2月美国旧金山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三星推出了传闻已久的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售价1980美元(1美元约合6.8元人民币——本网注),原计划在4月26日开始发售,有不少消费者预订。

  在临近发售之前,三星按照先前的惯例会将一部分机器寄给媒体和评测机构进行评测,然而这次的评测却暴露了三星Galaxy Fold的致命缺陷。有些媒体人在社交网站上反应,自己拿到手的三星Galaxy Fold在不到两天的时候便出现了缺陷,比如屏幕失灵、黑屏甚至频闪严重等问题。

  原定于4月24日在上海召开的折叠手机发布会也临时取消。三星称该手机在发布给客户之前需要“进一步改进”,包括更好的指导,让消费者不要撕掉屏幕最外面的保护膜。

  大家很好奇,华为折叠屏手机MateX会不会出问题呢?华为官方之前已经明确表示MateX不会延期上市,会在6月份准备开售。而6月份距离现在也就1个月的时间了。有媒体爆料称,华为Mate X在国内市场开卖前,备货将超过10万台,虽然这款手机售价并不便宜(售价超过万元),但是这点备货量会让它供不应求。

  消息中还透露,京东方给出华为的承诺是日产5000片折叠屏面板,良率则为70%,相比过去有了一定的提升,所以保障每个月八万的产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作为一款支持5G网络的手机,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跟华为一起,对Mate X这款手机进行最后的测试,而它也会在越来越多公开渠道亮相,配合各自运营商做主要5G网络展示,所以提前上市就显得很有必要。

  现在,三星折叠屏手机暂时凉了,下个月华为折叠屏手机会不会一帆风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