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小米称有人冒名开电子烟发布会,对方称系小米生态链公司产品

  科技先生5月13日讯,近日,有传闻称小米电子烟新品发布会将于5月21日在甚至举行,甚至还将类似发布会邀请函之类的东西放了出来。

  针对此事,小米公司再次辟谣,称“再次重申,小米不会做电子烟,我们对涉嫌冒用小米品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保留追究相关组织、机构以及个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而该发布会负责人证实了这场发布会的存在,并表示“TAKI喜克”确实是魔芋科技旗下产品。如果是采购商,不需要交门票钱,可免费参加发布会。

  据悉,魔芋科技的法定代表人和大股东叫钟雨飞(本名钟雨菲),曾在小米公司担任小米手机运营经理。据公开信息显示,这家公司正在为“TAKI喜克”品牌招聘电子烟结构工程师、电子烟雾化工程师和烟油调香师。

  直到2019年3月20日,天津金米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才以法人股东的身份,进入魔芋科技,持股比例10%。这家公司是小米科技管理基金之一,投资了包括润米等上百家小米生态链企业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