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欧洲金融中心正在发生转移 阿姆斯特丹或将成为幸运儿

作者:猫某人

编辑:琼凉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由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私募行业对英国企业的投资金额在2018年出现了大幅下滑,而与此同时,欧洲其它地区的交易额却逐步上涨并创下了新的纪录。

对于欧洲整体市场而言,英国已经成为风险最高的投资市场,他们不确定英国脱欧将如何发展,然而由于英镑贬值伴随着一定程度的风险,因此英镑汇率的波动情况将会备受关注。

欧洲的私募和风投的数据显示,2018年欧洲投资市场的交易额为806亿欧元,同比增长7%,而如果剔除英国市场,投资额为639亿欧元,同比增长13%。

欧洲私募和风投企业协会CEO迈克尔•柯林斯表示:“得益于过去10年来欧元区实施的改革措施,欧洲市场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具吸引力,我们可以看到,欧洲大陆的投资市场正趋于成熟。而在英国则由于英国脱欧和经济整体疲软,热度有所减弱。”

柯林斯强调,尽管一些投资经理处于观望的状态,然而英国仍然是一个“很强吸引力的市场”。

不可否认,英国仍是欧洲主要的融资中心,去年英国的融资规模更是创下了493亿欧元新高。

近年来,英国的投资市场就像坐上了过山车一般起伏不定。欧洲私募和风投企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前,英国市场的投资额在增加,但公投后的第二年则出现了明显下降,一年后才逐步回升。

业内人士预计,只要英国脱欧的问题不能明确下来,投资对英国市场的星期会继续下降。

在2018年欧洲市场规模最大的三笔私募交易均发生在英国以外的国家,分别是总部位于华盛顿的Carlyle(以101亿欧元的价格收购荷兰Akzo Nobel的特种化学品业务),以及CVC资本以59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制药集团Recordati。

此外,私募的高管们也越来越关注欧洲市场,并将其视为新的潜在的收购交易中心。私募行业资深人士托尼•莱斯勒表示,阿姆斯特丹很有可能取代伦敦,成为关键的地区金融中心,而他的公司Ares Management也正寻求在英国以外的交易中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凯雷集团的联合创始人,美国亿万富翁戴维•鲁宾斯坦也对在英国投资的前景感到悲观,凯雷正在逐渐缩减在英国境内的投资。

不过,一些私募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美元走强,资产更具吸引力,寻求进入英国市场的美国投资者可能会有所增加。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