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探索不息、创新不止 三星Galaxy Fold开启手机行业竞争新赛道

文/张诗雨

还记得世界上第一台智能手机吗?据资料显示,业内公认的第一台智能机便是IBM在1992年发布的Simon,当时这款手机已经在电话功能之外集成了个人数码助力、传呼机、传真机等功能于一身。现在,当我们再看一眼自己手中握着的智能手机时,谁会想到手机行业风风雨雨几十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时间进入2019年,随着三星Galaxy Fold的到来,手机行业又诞生了折叠屏这一新的形态,从此三星Galaxy Fold正式开创了智能手机的全新品类。同时,折叠屏也将载入史册,为手机行业开启了新的篇章。

 

 

为什么说三星Galaxy Fold是当下手机圈最大“网红”?

最近几个月,手机圈最火的莫过于三星Galaxy Fold。自今年2月底在美国旧金山惊艳亮相之后,三星Galaxy Fold凭借多种形态的屏幕设计,以及六个摄像头和双电池的配置吸引了人们眼球,其科技含量之高让人惊叹,并且打破了人们以往对智能手机的认知,绝对当属手机圈最大网红。

具体来看,这款手机搭载了三星Galaxy系列智能手机中迄今为止最大的7.3英寸Dynamic AMOLED超感官灵动折叠屏,还有一个4.6英寸Super AMOLED封面屏幕,具备两种使用形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根据需要自由切换,折叠状态下,4.6 寸Super AMOLED 封面显示屏可使用常用的 App,展开Fold时,该APP会在当前位置无缝切换,自动适配主显示屏。值得一提的是,处于展开状态下,Galaxy Fold最多支持 3 个App 同时开启,同时三个APP之间可以无缝操作。

整体而言,三星Galaxy Fold可以充分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无论是单手操作还是双手大屏操作,都可以让用户在自由转换之间感受黑科技带来的无限乐趣。尤其对于钟爱大屏的用户来讲,展开就是一台平板,让用户高效工作、放肆娱乐。不仅如此,将其折叠后揣进口袋就可以随时带走,便携性相当高,整个使用过程简直就是一场炫酷的科技暴殄盛宴!

众所周知,超大屏更需要大容量电池做支撑,三星Galaxy Fold配备 4380mAh大电池,让用户畅玩无忧。在拍照方面,三星Galaxy Fold表现也十分出色,史无前例地共配备了六个摄像头,可以让用户轻松玩转多样化的拍摄场景,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除了炫酷的可折叠屏幕、强大的拍摄能力,三星Galaxy Fold还拥有其他优势亮点,高通855处理器和12GB运行内存的强大性能保证了整机的流畅运行,先进的无线共享充电功能可以为其他设备充电等等。当然了,多乐趣单靠只言片语无法真切体会到,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受更多炫酷的细节操作。

打破全面屏至暗时刻 折叠屏打造出移动智能终端全新品类

正如前文所讲,手机形态历经沧桑发生了一系列变革,但纵观近几年的发展,大部分主流厂商都在围绕全面屏做文章。而为了拥有更时尚漂亮的机身和超高的屏占比,各大厂商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刘海屏、水滴屏、U型屏、挖孔屏等层出不穷。而随着三星A80绚丽全视屏(炫转三摄)的推出,将全面屏推向极限状态。一时间,全面屏也随之陷入形态和功能进化的瓶颈,因此一个全新的、拥有更多可能性的屏幕形态亟需研发。

彼时,基于柔性屏技术的折叠屏手机便应运而生,三星为了实现这一想法,更是进行了长达七年的研发工作。好在折叠屏手机Galaxy Fold终于来了,成功打破全面屏的至暗时刻,打造出了移动智能终端全新品类,不得不承认,三星在又一次走在行业前列。

 

我们可以看到,三星Galaxy Fold可折叠手机的详情页已经在三星中国官网正式上线。三星称Galaxy Fold“超越了人们对手机的形态认知”,是“未来手机的形态新起点”。与此同时,Galaxy Fold的国行预先登记已经开启,但价格尚未正式公布。

探索不息 创新不止

创新一直以来是三星的代名词,不仅如此,三星还始终秉持以有意义的创新为原则,为消费者带来最前沿的科技与产品体验,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竞争力与用户使用感受。

2010年,三星发布史上第一部Galaxy S系列手机,到之后Galaxy S1系列引领的AMOLED屏幕风潮,再到Galaxy Note系列掀起的大屏趋势,Galaxy S8系列刮起的全面屏之风,而随着Galaxy Fold的出现,打造出移动智能终端全新品类。可以说三星每一代产品的迭代更新都可以寻找到创新的元素,不断给用户制造新的惊喜,并始终引领着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而究其根本,正是凭借强大的创新能力以及强大全产业链优势。如此种种,我们从三星身上看到了其在技术上的不断探索。

回归到三星Galaxy Fold产品上,它也成为了三星十年磨一剑的产物。早在2011年,三星便推出了柔性显示屏技术,并一举跃升为手机柔性屏技术的行业先驱。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突破,通过三星发明的全新聚合物层,Galaxy Fold的屏幕的厚度仅有普通显示屏厚度的一半,再加上柔韧耐用的特性,便能够轻松实现屏幕的折叠。此外,向内完全折叠,折叠形状不变,业内普遍认为,与竞争对手相比,三星的折叠屏向内折叠技术难度更大,在技术上依然领先。

可以预见的是,凭借着Galaxy Fold这一移动智能终端的全新品类,三星已经抢占了智能手机未来发展的先机。如同Galaxy S系列一样,Galaxy Fold也将开启一个个新的风潮,未来也势必会有更多、更优秀的可折叠屏手机产品出现。而在柔性屏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上,三星也会凭借着自身深厚的技术积淀,和强大的创新实力,继续为整个行业指引方向。

未来在三星的引领之下,可折叠屏手机所带来的行业变革已经指日可待。而未来,我们将更加期待三星的卓越表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