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震荡: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3.27亿元 向海龙闪电离职

作者:夏天

编辑:楚客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7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百度第一财季总营收为241亿元,同比增长15%,剔除分拆业务对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长21%;第一季度净亏损为3.27 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67 亿元。

这是百度录得2005年上市以来的首个季度亏损。

百度财报中指出,第一季度出现亏损主要由于营收成本大幅增加,内容成本为人民币62亿元(约合9.17亿美元),同比增长47%,主要由于爱奇艺内容成本增加,以及对百家号信息流内容的投资。流量获取成本为人民币32亿元(约合4.7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带宽成本为人民币20亿元(约合3.0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其他营收成本为人民币35亿元(约合5.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

销售,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61亿元(约合9.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主要由于渠道和推广营销活动增加,包括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的营销推广,以及员工相关支出增加。研发支出为人民币42亿元(约合6.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主要由于员工相关支出的增长。

百度公司同时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推出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公司将在2010年7月1日前回购不超过10亿美元的百度股票。

和百度发布一季度财报相伴的,是百度工作14年老将向海龙的离开。财报中称,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同时,百度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

就在一个星期前,向海龙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在 2019 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而向海龙的匆匆离开,此前毫无征兆。

向海龙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自己离开百度“就是正常离职”。至于为何之前毫无迹象、还在联盟峰会上公开演讲,向海龙表示“怎么也要开好大会后再离开,否则多不好”。

另外财报公布后,因每股盈利及营收均不及市场预期,截至目前发稿时间,百度股价报153.70美元,盘后交易中,百度股价一度下跌近10%。

李彦宏还在内部信中表示,外部环境的不确定、竞争的加剧,导致整个科技行业都进入震荡期,百度公司也不例外。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