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爱奇艺一季度净亏损18亿元 同比扩大354.89%

作者:夏天

编辑:楚客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5月17日,爱奇艺(NASDAQ:IQ)公布了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爱奇艺营收为69.90亿元,同比增长43%;净亏损为18.22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3.957亿元,同比扩大354.89%。

具体到各项业务中,爱奇艺本季度的会员服务收入为34.45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64% 。其中在第一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9680万,98.6%为付费会员,订阅会员规模同比增长58%。

(来自爱奇艺一季度财报)

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表示会员业务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优质内容以及多样化的运营措施推动了订阅会员数量强劲增长。

另外,作为曾经第一大营收支柱的在线广告业务收入本季度收入为21.19亿元,较上个季度的收入22.03亿元有小幅下滑;除了会员服务与广告收入外,爱奇艺第一季度内容分发收入为4.426亿元,其他业务营收为9.825亿元,同比都有小幅下滑。

为了提供更多优质的内容,爱奇艺就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报告显示,今年3月,爱奇艺完成了总额为12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的发行,以覆盖仍然在增长的内容成本。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爱奇艺一季度收入成本为人民币72.77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加50%。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容成本增加以及其他成本项目增加所致,其中内容成本在本季度的数额为53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38%。不过,该部分成本环比呈下降趋势,上季度的内容成本为65亿元。

龚宇在今天的电话会议上回答分析师提问表示,第一季度内容成本预期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内容延迟上线。延迟上线的原因是由多方面造成的,有政策审核或政策变化上的原因,也有公司自己制作方面的原因,导致部分内容延迟上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