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财报,收入结构显示未来利好

  
日前百度发布19年Q1财报,虽然财报显示阶段性利空,但大幅增加的费用主要来源于内容购买、用户服务、流量营销等方面。评论人士认为,百度的战略非常清晰,执行也非常彻底,这是“投入换增长”战略,是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有力量的一次回应。

  一直以来业界在质疑百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逐步失去搜索引擎的大一统优势,而百度也早已围绕这些问题进行移动生态建设。在最好各方面准备后,显然百度在2019年开始全面作出回应。

  在2019年的开年营销大战中,百度斥巨资拿下春晚独家合作权,全国发放了10亿元级的红包,此外还有大量技术投入,仅在北京顺义华威机房就部署了10000台服务器。在对爱奇艺为代表的内容平台支持上,百度内容成本Q1投入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与大量新增客户和新增内容相匹配的带宽成本为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

  这一系列费用的增长,显然将Q1财务情况定位于百度2019乃至此后发展的投入阶段,投入期后将产生持续回报。财报中也显示,好看视频日活跃用户已达2200万,同比增长768%;百度APP和短视频信息流总用户时长同比增长83%,搭载百度语音交互平台DuerOS的智能设备达到了2.75亿,同比增长279%;语音交互次数达到23.7亿次,同比增长817%;Apollo自动驾驶的测试里程已经达到了第二名的10倍以上;百度智能云也首次进入了中国“IaaS+PaaS”云服务商前五名。

  不难看出,百度在这个最为关键的时间点,展现了打造更加健康的收入结构的战略意图,用行动彻底回应了过往的争论。这是多年来百度数万员工努力的成果,对比谷歌广告类业务占收入比重已然超过8成,2019年Q1财报看似是百度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但细细分析,与一些大幅亏损而前途暗淡、一地鸡毛的公司完全不同,百度的亏损非常具有针对性,对未来有着充分的布局,完全可以看做是百度复兴的起点。

  “多头完全有可能在借机洗盘,打压股价后低位吸筹”,专业人士表示:“百度财报已经将所有信息清晰呈现,靴子终于落地,百度以单季断腕似的强大执行力,对公司未来给予了让人满意的回应”。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