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任正非: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用华为手机

  科技先生5月21日讯,今天上午9点,任正非在华为总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董倩等采访。

  任正非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家人现在还在用苹果手机,苹果的生态很好,家人出国我还送他们苹果电脑,不能狭隘地认为爱华为就用华为手机。

  任正非还说:“美国的‘90天临时执照’对我们没有多大意义,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我们非常感谢美国企业,他们为我们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的很多顾问来自IBM等美国企业。大家要骂就骂美国政客,这件事不关美国企业什么事情。”

与此同时,在芯片的采购上,任正非也表示:“我们不会轻易狭隘地排除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是如果出现供应困难的时候,我们有备份。和平时期,华为产品一半采用美国芯片,一半是中国芯片,华为现在有能力做和美国同样的芯片。”

  他称:“我们一年前就受到美国实体管制了。美国政客目前的做法低估了我们的力量。”

  任正非说:“华为的5G是绝对不会受影响。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