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英国ARM公司中止与华为合作!

  科技先生5月22日讯,根据BBC获得的内部文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已告知员工,必须暂停和华为的业务往来。ARM要员工停止和华为及其子公司的“所有积极的合同、支持福利及任何悬而未决的约定”,以遵守最近的美国贸易禁令。

  在一份公司备忘录中,该公司称其设计包含“美国原产技术”,虽然ARM不是美国的公司,也会受到特朗普政府禁令的影响。

  一位分析人士称,这将极大地影响华为开发自己芯片的能力,其中许多芯片目前都是用ARM的基础技术制造的,华为为此购买了许可证。分析人士称,如果与ARM分道扬镳,华为将难以开发下一代麒麟处理器。

  据悉,ARM是一家成立于1990年的芯片设计公司,总部位于英国剑桥,2016年7月18日,被日本软银以234亿英镑(约合3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RM公司本身并不生产处理器,而是将其技术授权给世界上许多著名的半导体、软件和OEM厂商。

  目前,全世界有超过95%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了ARM架构 ,其中包括三星Exynos处理器、高通的骁龙处理器和苹果 A11芯片,包括华为手机上的处理器都采用了ARM公司的技术。

  ARM发言人拒绝就其与华为的合同目前的状况提供更多的信息。华为公司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目前不会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