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杨元庆:联想没必要做操作系统和芯片!

  科技先生5月24日讯,在财报会议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相信全球化是必然的趋势,一家公司没必要做所有的事情,所以联想并不打算做操作系统和芯片,会做好自己的角色,与值得信任的合作伙伴合作,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

  近日网络传闻联想断供华为,联想在深夜发布紧急声明予以澄清,仅仅两个小时后造谣者就公开道歉。

  对于华为事件,杨元庆表示:联想是一家根植于中国的全球化企业,在世界市场中我们一直是备受信赖的企业,我们从来没有合规方面的问题,我们始终尊重并遵守各国的法律,同时联想是一家非常透明的企业,管理的标准很高。从我们的管理层和董事会的组成来看,我们可能是最具多样性的跨国企业了,所以我认为别的市场没有理由针对我们。

  杨元庆表示,华为一直是个人电脑的重要客户,联想将在尊重各地法律的前提下,和所有客户保持业务关系,这其中包括华为。

  根据财报,联想集团2018年第四季度收入7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1%,净利润7.97亿元,同比增长261%,全年收入3420亿元(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年增12.5%,净利润40亿元,而上年是亏损12.7亿元。

  同时,这是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摩托罗拉移动业务以来,第一次实现所有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的双双提升,其中移动业务在下半年实现盈利,PC则重返全球第一,份额达23.4%。

  基于此,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表了一番讲话,他说:“今天,联想转型已经初显成效,我们的业绩显著提升,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建立了新的能力,多业务操作系统日臻完善,未来发展的新基石已经具备雏形。这使得我们能够自豪地说,现在是联想的最好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