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高通和联想推出搭载高通骁龙8cx,全球首款5G笔记本!

  科技先生5月28日讯,高通子公司在台北国际电脑展览会期间宣布,公司正携手联想推出全球首款5G PC。Project Limitless是高通和联想达成的技术合作,旨在为始终在线、始终连接的PC生态系统带来创新。

  据悉,Project Limitless搭载高通骁龙8cx 5G计算平台,该平台是全球首个专为PC提供5G连接而打造的7纳米平台。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经理Alex Katouzian表示:“得益于该计算平台的出色性能和能效,再加上通过5G带来的高速率、低时延连接性,我们与联想的合作将为消费类和企业级用户带来突破性的PC用户体验。对于通过无线连接来下载和上传大文件的带宽密集型任务来说,其将获得连接速率的指数级提升。‘让远程存储如同无缝的本地存储一般’,这将改变用户利用计算设备进行创作、协作与沟通的方式。”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智能设备集团消费业务总经理Johnson Jia表示:“在联想,我们不仅仅为技术而创新。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在PC中真正实现5G,其目的是满足用户对速度的需求:更快的文件传输,4K、8K甚至AR/VR流媒体传输;无论身处何地实现更快、更高品质的视频聊天;甚至是移动游戏中更快的屏幕刷新率。当我们谈到无限连接时,我们指的是——全球5G PC用户将能随时随地节省时间、保持生产力或享受在线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