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特粉”沸腾!国产特斯拉Model 3起售价32.8万元

  科技先生5月31日讯,特斯拉公司宣布将在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生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并正式开放车辆预订,即日起消费者可登录特斯拉中国官网或前往特斯拉直营体验中心咨询或预订。

  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特斯拉中国)起售价为328000元,续航里程为460公里(NEDC预估),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可达5.6秒,车速最高可达225公里/小时。

  官网信息显示32.8万的价格仅为预估,实际价格以最终公布为准,待监管机构批准。

  事实上,此前就有微博博主对此进行了分析。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在售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起步售价为37.7万(包含Autopilot自动驾驶),目前,Autopilot自动驾驶单价为27800元。

  国产Model 3没了进口整车关税,但是进口电池、电机依然有相应关税,价格自然不可能一低到底,所以定为32万8与进口版保持5万左右差距,比较合理。

  2018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和临港集团共同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就此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

  2019年1月,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说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电动车应用的领导者。特斯拉以‘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为使命,中国市场对于我们实现这一愿景十分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