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三星在华最后一家工厂大幅裁员!回应称调整手机产量

  科技先生6月5日讯,据财新报道,三星已于近期启动在华最后一家手机厂的裁员工作。财新记者称获得一份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下称惠州三星)的裁员补偿方案。该方案显示:裁员以自愿为前提,并非强制裁员。员工自愿报名的截止时间为6月14日。目前无法估量惠州三星此次裁员规模。

  据悉,关闭的主要原因是要建新厂,但并不是建在中国。

  尽管今年的Galaxy S10系列手机销量不错,在国内市场上也有了起色,但三星智能手机在国内市场上大势已去。

  去年8月初,根据韩联社的报道,市场调查公司“策略分析公司”“SA”发布的数据显示:三星第二季度在华市场份额跌至0.8%,跌出前十,排名第12名。

  据悉,惠州三星成立于1992年,是由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公司,从2006年起引进手机生产线,主要生产和销售手机平板电脑、音响、蓝牙耳机等产品。2017年,惠州三星手机产量6257万台,占三星全球手机生产量的17%。

  低迷的市场份额和近些年越来越高的用工成本使三星逐渐退出中国。去年12月,作为提高生产效率努力的一部分,三星停止了天津手机工厂的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