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谷歌:切断华为与Android的连接,将会有安全风险!

  科技先生6月8日讯,英国《金融时报》6月7日报道,谷歌已就“华为禁令”向特朗普政府发出警告,他们编织出的理由是,若由华为开发自己版本的安卓操作系统,将“更容易受黑客攻击”,“损害美国国家安全”。

  报道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谷歌的高管们正在敦促美国政府免除对华为的出口禁令。对谷歌而言,他们尤其担心的是,若华为手机无法更新安卓操作系统,将促使华为自行开发自己的软件版本。

  谷歌声称,其关注点是“保护现有的全球百万使用华为手机的谷歌用户”。

  路透社援引业内专家分析称,美国一系列的“封杀”举措,虽然预计会在短期内伤害华为,但从长远来看,制裁可能会迫使华为以及其他中国公司,通过开发更多本土技术变得自力更生,继而损害谷歌等美国公司的主导地位。

  目前,与所有美国公司一样,谷歌也被禁止与华为进行业务往来。从长远来看,这意味着谷歌将无法在华为手机上提供任何服务。由于安卓系统本身是开源的,华为还可以使用公开版本的安卓系统。华为也在20日的回应中强调,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5月24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显示,华为已经申请注册“鸿蒙”商标,并标注该商标用于操作系统程序,这表明华为迈出了构建自主操作系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