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蔡徐坤过亿转发量幕后公司被端!这款APP半年获利800万

  科技先生6月11日讯,近日,北京警方侦破一起利用非法App恶意刷量、流量造假的刑事案件。据悉,涉案应用——“星援App”的制作人蔡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星援app在2018年7月上线,粉丝圈内使用极为广泛。用户可以通过该app直接登录其新浪微博账号,充钱开通会员后,便可以在自己的微博账号下绑定多个微博小号,数量从几十个到几千个不等。根据充值的钱数小号的价格也会有相应的折扣。由于微博会不断对刷量的小号进行查封,粉丝只能不断充值,再绑定新的微博小号。绑定后的大小号,可实现转发内容相同,转发数量翻倍。

  这也意味着,借助星援App,一条微博转发量的多少主要取决于愿意花多少钱,而这也促成了蔡徐坤单条微博1亿次转发的“惊人表现”。

  粉丝从组长或者经纪公司领取“刷量”任务。任务量完成后,粉丝可以通过线上活动进行抽奖,获得一些奖励:签名照片、演唱会灯牌、气球、荧光棒等礼品。

  高二学生陈芳(化名)称,她每天都会登录星援APP并完成粉丝组长布置的转发任务。“转发、点赞、打榜”做完一系列活动后,她凭借“超话社区”参加抽奖活动,获得更加接近“爱豆”的机会。每个月花费约1000元。

  据微博方面表示,2018年初,微博在日常监控工作中发现大量异常违规行为,经技术回溯和对比,确认批量转发行为是通过星援App操作。2018年11月,基于前期证据的搜集和整理,微博就星援App刷量一事向北京市公安局报案。2018年12月,北京市公安机关开展侦查取证工作。2019年3月初,专案抓捕组将星援App制作者抓获。

  新浪微博安全团队负责人表示,为了应对给明星“抡博”的情况,新浪微博已经将转发、评论量设置为“100万+”的显示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