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格力举报奥克斯与员工跳槽相关,奥克斯:格力不顾民族大义!

  科技先生6月12日讯,针对公开举报奥克斯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是否出于私利的质疑,格力电器回应称:“此举报与618无关;如果销售不合格产品,侵害了消费者利益,破坏了企业之间的公平竞争,那么格力就一定站出来,把实际情况反映给上级(行政部门)。”

  格力电器法律事务部副部长李明晶表示,对于一些员工原来在我们的技术部门工作,现在又到竞争对手的技术部门工作,对于企业的技术秘密,以及企业和企业之间的这种竞争,我们是比较在意。所以,一看到自己的员工在宣传别人的产品本身就是一件比较敏感的事,再把这些产品做了测试之后,发现原来产品也有不合格的问题,所以才进行了举报。

  同时,格力认为社会上各种各样的解读中有一些偏离问题的本质——“我们呼吁社会关注问题本身,我们举报的内容就是涉及到不合格的八个产品,我们把发现的问题向国家的相关部门报告。”

  格力在接受媒体采访还表示,在公开举报前已在多地进行实名投诉。相关的国家行政机关也受理了投诉,也对市场上发现的在售的这些机型进行了检测。

  截止到目前,我们了解到的信息是其中有一些行政机关的第一次检测结论也是不合格的,和我们自己测试以及委外第三方测试这个结果是一样的。

  被格力举报后,奥克斯当天在微博回应“已经报案”。随后,与格力高调与媒体互动不同,奥克斯方面对外发声较弱,但昨天下午接受采访时提出三大质疑,并呼吁民族品牌应携手一致对外。

  奥克斯提出三大质疑点。首先,奥克斯指责格力恶意引导舆论,本质引发不正当竞争。其次,奥克斯分析称,格力举报的背后,皆因奥克斯发展优势凸显。最后,奥斯克认为,从民族制造业层面考虑,格力发起进攻时机不当。奥克斯因此呼吁,目前中美贸易摩擦下,“民族品牌应携手一致对外。格力直接向本土企业开战,于民族大义不顾,于国之大局不顾。”

  奥克斯集团执行副总裁陈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对于这次事件,希望行业协会能够出台行业间大家都要遵守的规范、相关的指引性文件;公布不正当竞争的负面案例,具有更强的实操性,并通过媒体来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