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西部数据中断与华为的战略合作,并停止向华为发货

  科技先生6月12日讯,美国政府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美国企业纷纷与华为中断合作,也有部分其他国家的企业选择与华为暂停合作。

  据外媒报道,存储巨头西部数据也透露已经中断与华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暂停向华为出货任何产品。而且冻结了两家公司之间的所有形式的业务。如果硬盘和内存等设备的供应紧张,华为将受到更大的打击。

  西部数据是全球第三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市场份额仅次于韩国三星电子和日本东芝内存。长期以来,西部数据一直致力于为全球个人电脑用户提供完善的存储解决方案。

  实际上,西部数据与华为刚刚在今年4月份展开合作,目前刚刚牵手两个月而已。今年4月,西部数据和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在机械硬盘、固态硬盘、NAND闪存领域深度合作,同时西部数据向华为供应智能手机闪存等产品。

  西部数据 CEO Steve Milligan 表示,华为贡献的收入不到公司总收入的 10%,但华为是一个有意义的客户,他也期盼当前问题能够尽快得到建设性地解决。

  他还表示,该公司尚未与华为进行任何技术转让,并且没有立即计划这样做。

  就在 5 月底,美国内存芯片大厂美光科技也正式发出声明,宣布暂停向华为供货,并发函要求各大模组厂配合,不准将使用美光存储芯片做成的模组、内存卡或固态硬盘等相关存储产品,直接或间接供货给华为及其关系企业。

  美光称,作为一家拥有全球业务的美国企业,美光尊重并遵守美国及各营运据点所在国家的所有法律与法规,目前已暂停向华为供货,以遵从美国政府的相关管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