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反击!华为要求Verizon支付超10亿美元专利许可费

  科技先生6月13日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在周三透露的消息报道称,华为日前已要求美国运营商Verizon为230多个专利支付许可费,总计超过10亿美元。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些华为专利涵盖了核心网络设备、有线基础设施和物联网技术等等。

  华为首席知识产权官曾在2月告知Verizon,由于该公司并非华为客户,没有采购任何华为设备,所以应该付钱来“解决专利许可问题”。这些专利涉及到了Verizon的20多家供应商公司的网络设备,其中包括一些美国主要科技公司,当然这些公司会对Verizon公司进行赔偿。

  另一位知情人士指出,华为和Verizon的代表已于上周在纽约会面,对部分涉及专利以及这家美国电信运营商是否在使用可能侵犯华为专利的其他公司的设备,进行了讨论。

  “我们对此具体问题没有任何评论,因为这是一个潜在的法律问题。然而,这些问题并不是Verizon独有的”Verizon发言人说。“鉴于更广泛的政治背景,涉及到华为的任何问题都会对我们整个行业产生影响,并引发国内和国际问题。”

  外媒称,Verizon已经向美国官方汇报此事。

  此前在2018年Verizon曾与华为达成合作销售华为手机,但因为美官方压力,其与另一家美国运营商AT&T被迫取消了与华为的合作。

  更久以前,华为曾拿下Verizon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网络设备订单,但依然因为官方压力,该订单被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