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格力员工:奥克斯经常从格力挖人,连一线工人也不放过

  科技先生6月13日讯,“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风波还在持续发酵,双方的对峙也并未停歇。昨日,奥克斯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对于格力提出能效质疑的声明》否认格力关于奥克斯空调产品不合格的指控。网友则纷纷化身吃瓜群众,静静围观这出好戏。

  昨天晚上,格力员工又曝出了新料。称奥克斯经常从格力挖人,而且是全方位的“挖”,不仅仅是技术人员,连一线工人也不放过。

  据相关人士透露:奥克斯在此之前一直使用非正当手段从格力挖人,不仅挖走将近数百人,还带走了商业机密与客户资源。

  此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董明珠曾直言奥克斯经常从格力挖人。为了避免格力追究,挖过去的人还要改名换姓。董明珠表示:我们是在斗争中成长,因为我们觉得斗争是最快乐的。

  2015年6月格力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因被挖人而直接表露:截止目前,格力已经被竞争对手恶意挖走600多人,超过了培养人的速度,已经严重影响到格力的创新积极性,并且希望政府能重视此类事件,尽快出台类似人才转会的制度进行规范。

  2019年格力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问答环节中,董明珠将怒气直接指向奥克斯:“千万不要给我讲奥克斯。我们的销售,每天安装,都是在七八万台以上,从安装数来看,我们认为格力的经营情况非常乐观。第二个,为什么不让提奥克斯,它比美的更糟糕。因为美的原来在我这里挖人,现在已经不挖了。现在奥克斯天天在我这里挖人,连工人都挖,甚至我的人去了他那里还要更名换姓,这是我现在的心情,偷了我们的技术,而且弄虚作假。

  针对格力对其挖墙脚的指控,奥克斯称,公司的引进人员,从未与格力发生过任何关于竞业禁止的劳动仲裁,都是通过正常的招聘途径,引进人才,并且会重点了解该人才是否有保密协议和竞业禁止。

  在年初的2019年中国智能制造全产业链应用大会上也曾经表示:“一家企业依赖于别人的技术,或者不择手段去抢劫别人的人和技术的时候,即使今天能活下来,明天也依然会死。

  纵观今年董明珠的发言,明显可以看出,格力早已对奥克斯“挖人”事件恨之入骨,这也成为了格力举报奥克斯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