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奔驰再现“漏油门” 西安利之星以“保密协议”封口

作者:微温

编辑:远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常言道:堵不如疏。与其让问题堆积最后不堪重负集中爆发,不如抓紧时间一件件解决,很可惜西安利之星奔驰还在蒙眼狂奔。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陕西渭南的一位车主,前段时间在西安利之星渭南分公司花费46万元购买了一辆全新的e300l奔驰,但没多久后该车却出现了漏油问题,该车主联系4S店沟通协商,4S店不给修也不给检测,非常爽快的要求直接退钱,但前提是要签署“保密协议”。

西安利之星在保密协议中明确,车主不得将事件所有信息透露给任何人,包括发到网上、发给媒体等等,如有违反,利之星将会追索车主的责任,如果不签则不能退车。

此做法一下引起了车主的反感,退车不是应该的事情吗?为什么要签保密协议,真不知道西安利之星奔驰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如此行为跟“此地无银三百两”有何区别?

7000公里里程奔驰车突然漏油

“好好走着,右车头突然‘砰’的一声响,然后一直都在抖动,越走越厉害,最后下车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发动机漏油。”来自陕西渭南的王先生说完叹了口气,“找到4S店检修后也不告诉哪里出了故障,直接告诉我愿意高价回购,但是有一个前提要求,要和4S店签一个保密协议。”

2019年3月份,王先生在西安利之星渭南分公司奔驰4s店花46万购买了一辆奔驰e300l轿车。可没多久,在一次驾驶中,车辆却突发状况。随后找到4S店时,4S店负责人表示可以退还并多给一些钱,但是必须要签个保密协议。

王先生一下就怒了,看着花费46万买的新奔驰却成了故障车,找到4S店后,西安利之星还是这般做法解决,简直让王先生怒火冲天,王先生表示:“我买车也不是为了退钱,我就是想知道我的车到底怎么了,我想要个说法。”

的确,王先生的愤怒是可以理解的,按照正常流程来说,车辆出现问题后,第一反应是鉴定车辆是本身带有故障还是因车主错误驾驶导致的,如果是人为的话,就和4S店没什么关系了;如果是车辆本身的故障问题,该换换,该退,非要签个保密协议才能处理,西安利之星的做法简直闻所未闻。

签“保密协议”封口

出于对西安利之星做法而感到不满的王先生,将此事告诉了媒体。西安利之星方面也没有否认,但值得一提的是,利之星负责人将“保密协议”称之为“和解协议”。

(来源:都市快报)

“这确实是我们的和解保密协议,主要是为了和解,这也是为了给车主解决问题。”利之星负责人表示:“从公司来说这个事我们比较紧张,现在就是说我们来回购你的车,我们把车买过来,46万我们回购。”

(来源:都市快报)

难道是梁静茹给的勇气?这个负责人硬是把“保密”引申成“和解”,这说话的艺术快赶上战国第一说客张仪了。

最后,双方通过和解已经达成共识,还是先检测车辆,再根据检测结果商量解决方案。

对此很多网友表示,这家4S店真是“傻的出奇”,出了问题就去好好解决它,也让大家看看你们重新改过的态度,反而让客户签什么保密协议。

再上头条敏感的西安利之星

利之星负责人称,由于该公司目前针对汽车质量问题很敏感,所以才会出现不检查就回购售出的问题汽车,否则会按照正常渠道去解决的,而这侧面表示西安利之星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难道漏油不是个案?。

前段时间,同样是西安利之星旗下的一家奔驰4S销售的一款车就出现过漏油事件,而且还是出门没多久就发生故障,最后引车主维权,并将此事闹得沸沸扬扬,甚至奔驰中国负责人倪红在上海车展期间也发声,可谓影响巨大。5月27日,西安市高新区市场监管部门通报“西安利之星奔驰事件”调查处理结果:罚款100万元,要求进行整改。

此外,GPLP犀牛财经了解到,从2015-2018年,有关“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的案例达到17起,其中包括6份判决书,11份裁定书,所涉及的基本都是民事买卖合同纠纷。而在11份裁定书中,其中有8份西安利之星作为原告,因买卖合同纠纷分别对8个人提起诉讼。最终因未在7日内预交案件受理费,裁判结果是按西安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撤回起诉处理。

涉及个人起诉西安利之星买卖合同纠纷案例有3起。在一起民事纠纷案件诉讼文件中,一位车主表示在签订销售合同并交付1万元定金之后,被告知需加钱才能提车,不过此事最终也没有定论。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2018年中国汽车相关投诉主要集中于售后服务、合同及质量问题,占比分别为32.2%、20.7%和20.0%,三类问题占比总和超七成,其中售后服务问题占比有所增加,合同问题略有降低,虚假宣传和价格争议问题也有所提升。而且在这份投诉榜单中,奔驰和宝马的投诉量位居前三甲。

当前我国的汽车储存量十分巨大,虽然受到行业寒冬影响,但是一直是全球排名前三的汽车市场,但是随着近些年一些行业内不规范事件相继曝光,也足以证明该行业并不成熟,想要有一个透明化的交易,真的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