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T长生被强制罚款91.04亿 全资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

作者:蔚芮

编辑:远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7日晚间,因疫苗造假被暂停上市的*ST长生(002680.SZ),收到了91.04亿元的罚单。19日晚间又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被申请破产清算。

*ST长生将被罚成空壳

*ST长生公布的《行政裁定书》中显示,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没收违法所得 1,891,978,172.89 元,处违法生产、销售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货值金额三倍罚款 7,212,301,996.02 元,罚没款共计 9,104,280,168.91 元”。

资料来源:*ST长生2018年财务中报

GPLP犀牛财经从*ST长生发布的最后一份财报2018年中报中了解到,该公司的净资产为37.71亿元,而作为公司核心资产的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被罚款合计91.04亿元,是*ST长生净资产的2.41倍。

据此计算,*ST长生或许会被罚为空壳公司。

全资子公司被申请破产清算

资料来源:*ST长生公告

继6月17日晚间*ST长生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被强制执行处罚的《行政裁定书》公告后,6月19日晚间,*ST长生再度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被申请破产清算。

公告显示,6月18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长春市南湖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宏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长春长生 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为由,分别向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长春长生破产清算,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上述申请进行审查。

对于*ST长生来说,子公司的重大罚款已经是重大的打击,而此次的被申请资产破产更是雪上加霜。

而此前3月14日,*ST长生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3月15日起暂停上市。暂停上市期间为6个月,暂停上市后,深交所后续将会对公司股票作出是否终止上市决定,如果被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截至6月20日,*ST长生被暂停上市已经过去了3个月,距深交所做出是否退市的决定只有3个月的时间。留给*ST长生挣扎自救的时间已不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