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海印股份自曝“神药”数据抄自海外 股价竟创2018年来新高

作者:蔚芮

编辑:远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22日,海印股份在对深交所的问询函重称,今珠多糖注射液92%有效率的数据来自境外新闻,而不是实验数据,也没有获取产品的专利,专利获批也存在不确定性。

截至6月24日,海印股份收报3.41元/股,涨 5.25%,盘中股价一度涨至3.55元/股,创下2018年以来的新高。

今珠多糖注射液92%有效性,是照搬海外新闻

6月11日海印股份发布的公告中曾称,与其合作的许启太团队所研制的今珠多糖注射液可以实现对非洲猪瘟不低于92%有效率预防。消息一出瞬间震惊生物医学界、养殖业、资本市场以及监管部门。

在社会各界以及监管部门的强烈质疑下,海印股份终于道出了真相,不过真相让人大跌眼镜。

海印股份在答复函中坦承,今珠多糖注射液92%的有效性数据的来源是参照西班牙兽医健康监测中心研究员何塞-安赫尔-巴拉索纳博士报告的利用 13 头野猪做的首种口服疫苗具有 92%有效性的新闻。

换言而知,这并不是许启太及其团队实验的结果,也不是公司再次实验,而是直接“照搬”。

对于一款生物注射液来说,有效性是其重要的指标,而核心数据却是“照搬别人的新闻”。实践是检验真理性的唯一标准。海印股份的行为真是“胆大”。

尽职调查和必要审慎体现在何处

针对“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申请情况,以及生产化条件等,海印股份称,“截止本公告日,’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正在申请,该专利尚未正式取得。专利申请书已于2019 年 6 月 19 日提交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发的《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申请号或专利号:201910529164.6)。专利申请人在收到《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只意味着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自动受理,未来还需经过一系列审查流程后,才能决定是否予以核准,发明专利申请的审批通过时间一般约为 3 年左右,能否取得审批及审批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也就是说,社会各界的友好提醒下,海印股份才想起来提交申请专利,而不是在《合作合同》公布前。海印股份还进一步明确,徐启太拥有的是专利申请权,而不是专利权。

而对于该药的生产化条件,海印股份解释道,兽药注册的申请和生产销售许可尚未获得,是否获得审批存在不确定性,能否产业化生产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这么一个“无专利、无许可、无生产化”的“三无”产品,却被海印股份在6月11日的《合作公告》中给出了2019年至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亿元、50亿元、10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亿元、10亿元、20亿元的盈利预测,并且还表示已充分尽职调查,保持必要的审慎。

如此“审慎”着实惊掉一地下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