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森远股份地天板大秀演技 垃圾分类政策引爆市场

作者:甘乐

编辑:远风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27日早盘,A股市场垃圾分类板块再次异军突起,诸多相关标的股票应声大涨,惠而浦(600983.SH)依米康(300249.SZ)等股票涨超5%。森远股份(300210.SZ)更是上演地天板。

森远股份跌停价开盘后,股价迅速拉伸,多次大单单笔冲涨,从跌停到涨停封板前后不到20分钟。

森远股份主营业务涉及市政环卫设备,受近期政策热点导向刺激,本周内涨幅高达46.36%,股价从4.4元一路攀升至6.44元。截至6月27日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据悉,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这一消息的出台或将使得垃圾分类题材持续发酵。

而垃圾分类的热点其实在近期一直处于第一梯队,在上周(6月17日至6月21日)市场态度就受到垃圾分类政策的推动影响,固废环卫的相关题材标的股票均有加大幅度的上涨。6月18日晚间,北京立法约束垃圾分类,并且相应处罚标准将不低于上海标准,依照此趋势来看,对于该政策在各地区的全面开展应该会持续加速进行。

此外,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主要规划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的工作内容,目标规划至 2020年,国内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在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近期的环保类政策频出,让二级市场中对应板块持续高度景气,诸多机构对垃圾分类政策下推进的固废环保产业链加码看好,而且终端打开湿垃圾处理市场,也是后续循环经济发展的重要铺垫。此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投资方向理应是优质的价值投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