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微视放大招,30秒视频直通朋友圈

文 | 柳华芳

 

宋仲基和宋慧乔离婚,范冰冰和李晨分手,多少人艳羡的神仙情侣,也逃不出人间范式。如果说明星生活在异次元,我们草根大众则生活在朋友圈,于是,当微视推出直通朋友圈的30秒朋友圈视频之时,世界变得不一样了。

 

近日,知名短视频APP-微视推出了30秒朋友圈视频,从十几秒到几十秒,更长一点点,看似只是一个视频的时长问题,背后却是短视频走向深度发展。

十几秒的短视频,有点让人意犹未尽,30秒视频更利于创作,短视频走过了早期的新鲜期,进入到深耕期。

 

在行业维度,微视推出30秒朋友圈视频,直通朋友圈,点燃“短视频+社交”的生态红利,是内容创业者的重大利好。

 

30秒是关键之战,释放平台红利
 

早期的短视频处于产品新鲜期,内容往往段子化,在多年之后,已经出现了一些内容同质化的问题。现在,短视频行业不仅要比拼平台用户规模,还要比拼平台用户的创造力指数,而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地往平台灌入低质内容。

 

30秒是短视频行业的关键之战,微视出手正是时候,抢占了C位跑道,也抢占了短视频内容创造的战略制高点。微视是更加年轻派的短视频平台,也是更容易催生新生态的平台。

 

为了推动30秒朋友圈视频的习惯养成,微视策划了“30秒挑战赛”、“30秒C位争夺战”,前者有国民偶像关晓彤、毛不易、吴磊、郑恺等发起主题挑战,后者则是易烊千玺、王俊凯、王源、李宇春等明星粉丝的珍藏比拼。在当红年轻偶像的带动之下,微视顺手推舟地宣布了30秒朋友圈视频的全量开放测试。

对于短视频创作者,微视推出30秒朋友圈视频,意义重大,更加有利于内容创造和表达,是一次创作潜能的解放,也是一次平台红利的释放,能直通朋友圈的短视频,开启了另一个受众通道。短视频的玩法变了,优秀的内容创造者更容易脱颖而出,原创短视频的价值得到扩展,用户质量、平台深度成为短视频平台的决胜要素。

 

直通朋友圈是锦上添花
 
 

短视频行业竞争激烈,却依旧处于模式探索期,从产品模式到商业模式,都可能发生重大转变。

微视很有耐心,低调经营,深耕内容资产和用户质量,形成了独立性强的完整生态体系。现在,微视正处于后发崛起的爆发期,产品创新的技术优势开始凸显,毕竟腾讯在人工智能和图像处理等方面技术非常领先,微视敢于后发制人,自然是手握王牌。

 

微视推出30秒朋友圈视频,是短视频行业的大事儿,也是社交网络领域的大事儿。朋友圈拥抱微视30秒朋友圈视频,是 “短视频+社交”的一次妙笔生花和锦上添花。

微视是更专业的视频生产和消费平台,有更先进、更全面的视频编辑技术,有更热烈的短视频用户群。朋友圈是大众社交信息流,不宜进行较长视频剪辑等重操作,微视直通朋友圈是双赢连接,丰富了微信朋友圈的信息流生态,也带给微视更多社交流量和内容传播。

 

微视后发崛起,短视频进入巨头时代
 
 

后发崛起,大招连连,微视后劲十足,还有很多牌可以出,将短视频竞争带入到新赛道。无论是独立生态,还是腾讯社交大生态,都是微视的天然舞台,加上腾讯泛娱乐生态的强大明星资源,形成了微视的独特超级实力。

 

微视正在进入美好时代,用户群更加年轻阳光,内容气质更加正能量,少了几分土气,多了一些格调。短视频行业激烈竞争之后,资本大门已经关闭,不一定谁能笑到最后,却已经完成了行业大洗牌,未来格局逐步清晰化。

 

未来几年,短视频行业走向巨头时代,其背后,是生态、运营、产品、营销的全面发力,更是技术的角逐,不同平台背后的成本曲线并不一样。微视不止是微视,背后还有腾讯内部的人工智能、图像处理、AI鉴黄、云计算等众多关键技术优势,这是不可忽视的要素。

 

在我看来,短视频属于高价值的内容平台产品,巨头们都不会放弃。不一样的是,过去,短视频的竞争是野蛮生长阶段,未来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较量,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